Translate

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電動刷牙 2分鐘+漱口水(澄5y9天3y1)


健康牙齒的重要自小就灌輸,兩位小朋友都是因為讀過一些有關蛀牙蟲的故事而變得非常認真地刷牙!早晚兩次都不用媽媽費心。

有使用過電動牙刷的人,相信都會跟我們一樣,不可能轉回用手動牙刷的了!因為完全感覺得到電動牙刷的威力,再用手動時就會感覺不夠乾淨,連三兩天的短期旅行,晴天爸都要我收拾整套“架生”同行呢!

最近跟爸媽一樣,小Bie轉用這支專為小朋友而設的電動牙刷。真要讚一下這個廠家專為兒童貼心的設計!

牙齒有兩個設定和牙刷選擇:4-7歲和8-10歲。
4-7歲的設定除了力度較輕柔外,還會有漸進式音樂完成提示,即是最初只要牙到20秒,就有一首完成的音樂歌仔響起,這個時候,晴天媽媽當然要大讚一下以示鼓勵囉! 
牙刷會隨完成整個刷牙過程的次數而漸漸增加完成的時間,比如:30秒、40秒...一直幫助孩子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了刷牙2分鐘的好習慣!
而整個過程由啟動到完成的音樂響起當中,再細分為4次的震動和小音樂,以提醒小朋友應該轉刷另外的部位。

將整個口腔的牙齒分為上、下、內、外四個部份。
以2分鐘目標為例:
每半分鐘就震動一下加上小音樂:提醒要刷完第一個部份了。
如是者到了2分鐘就響起了整首音樂囉,完成!

其實晴天媽媽對小Bie更說:牙刷懂得偵察牙蟲的情況,當你刷掉所有躲在牙裡的牙蟲時,它就會響起音樂獎勵妳了!小BIE聽後一直非常受落,一直很喜歡刷牙!而且兩分鐘絕對不是問題!


除此之外,晴天孖寶還開始了用漱口水的習慣了!我聽很多友人的孩子連刷個牙都不太願意,更別說要用漱口水了!

不過,這是我試了好幾種味道,最後得到小Bie小姐垂青的勝利者!

於是買男孩子和女孩子的給孖寶,每天使用時更會一起唱兩首中文九因歌呢!小天依然是唱2和3,小Bie就是隨便選擇,她會含著漱口水自顧地um...um...聲背起來,媽媽要猜她是在背什麼數字的九因歌,每天玩這個小遊戲,樂此不疲!

有時,家長一些小改變就能使生活上頭痛的部份變成親子間的樂趣了!

3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電動牙刷真係乾淨好多架!!
你果支真貼心!
嗽口水, 真係無諗過喎!! 不過好似唔覺呢度有d咁cute的賣。
[版主回覆04/20/2013 03:44:08]係呀,好乾淨!!係呀,呢支有成幾百個五星review,我睇見d good comment 先買咋。
嗽口水-我地好多for kids架,你搵下hk都一定有,小BIE好怕“嗱”,所以呢支應該係最好味、最mild架嘞。

信毅媽媽 說...

原來刷到夠鐘會有音樂,幾得意啊!
不過信毅刷牙一向ok,我費事轉了,慳番d $$$$$~~~ heehee~~~
[版主回覆04/20/2013 03:49:41]真係唔錯架,不過電動牙刷真係乾淨好多架。不過唔單止支刷貴,定期要轉d刷頭都幾貴。

Polly 媽媽 說...

有音樂設計真係好吸引小朋友呢!
[版主回覆04/20/2013 04:13:13]係呀,有音樂好好多。而且漸進地加長時間,我見好多家長都話work先買。真係好滿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