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溝通&語言發展(天18M3W矯正年齡17M)

可能由於早產7星期之多, 醫生特別關注小天的發展, 兩次被陳醫生要求見語言專家以及發展專家做評估, 第一次不用follow up, 回港前15個月大要求再做, 只是要離開2個多月, 等到現在也未做第二次。

回港以後, 小天的溝通能力和語言都有驕人的進步, 已經會跟人bye-bye 、飛吻、指物要求、跟隨指令等...

發音亦很多:

名詞:
波波、 婆婆、媽媽、mum mum, aum, 奶奶、爸爸、家姐、dog dog、貓、車車、筆筆、鞋、包包, 餅,  豹,

動詞:
過 (過來), 
好! 打、抱抱, 畫畫畫畫, 上,

形容詞:
黑蚊(黑蚊蚊) ,


hi! hello! bye-bye, yes! no! 得!
架BU(peekabu),

英文字母:
a, b, c, d, i, k, o, t, y, z (a & d已認得, 其餘發音only,  )


其實最近 (香港回來以後, 即8月20日) 很多發音都可以跟著媽咪發出來, 只是不會主動說出來應用。

手語: some more, 驚驚, 飽飽, 頭仔痛, 痛, 坐, 來, 飛吻, byebye, 唔要, nono, yesyes, 好嘢, arms up, 著鞋, 過來...



1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恭喜哂呀!!!
[版主回覆10/12/2011 15:54:00](Empty)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