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出了點狀況(澄4y8天.)

最近我又在留意小Bie, 是不是妳比較在意媽咪的看法? 比較觀察入微呢? 還是媽咪有那裡做得不好令妳的心理狀況出了問題?

媽咪發覺每一件事妳都太在意媽咪的看法, 任何事情妳都會先問淮媽媽, 甚至於做了的事情, 事無大小, 妳一定轉頭觀察媽媽, 似乎在等媽媽對妳的認同, 而且比較介意得失。答錯問題顯得很失望。最近更出現了咬被子、咬頭髮、衣袖的罕見情況。一定有些事情令妳焦慮起來了!


很多人看見孩子似乎乖巧、事事徵詢, 可能認為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但直覺告訴我, 我要馬上盡量減少作出生活上的意見、規犯、讚美與批評... 似乎都該一一減至最低了! 因為妳過份在意媽媽的反應, 是我給妳太多壓力了嗎?

該是時候放鬆了! 媽媽答應妳, 會馬上盡全力為妳作出最好的安排, 給予妳更多的自由度、給予更多的耐心。希望幫助妳當個有信心和開心愉悅的小女孩!



1 則留言:

澄媽媽 說...

你真是一個很好的媽媽, 會好留意到小朋友的變化和檢討, 作出適當的栛調.
[版主回覆04/16/2012 07:36:15]這是一個新手又關心子女的媽媽最重要要做到嘅事情, 可能小BIE高敏更需要我時刻加倍留意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