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申請蒙特梭利學校-Star of the Sea(18個月)

媽咪一直在猶豫該兩歲還是三歲給小Bie上學好呢?


作為一個早教媽媽, 當然相信孩子越小的學習能力、記憶力越強! 不過, 太早送子女到強勢語言社區上學會嚴重影響他們的母語學習也是一個問題!


另外, 以小Bie現在較弱的社交能力, 若二歲送她上學又是好還是壞呢? 如果她一直害羞內向, 怕陌生人, 到三歲入學面試時又能否順利入心儀的學校呢?


自己是full time 媽媽, 也有一直進行早教, 可能自己教她更好? 一上學就要由7:30-14:30, 足足7個小時啊! 澄澄平均一天晚上睡十小時, 那就剩下7個小時跟爸媽「相聚」了...


三歲前留在媽媽身邊好些嗎? 又是否真的有必要提早送她去上學呢? 唉, 一連串問號...


不過, 一直最喜歡的pre-school之一: 天主教的蒙特梭利學校: Star of the Sea 2008.12.31是申請下年度入學的deadline, 如果再經考慮、觀察她的情況, 最後還是認為未想入學的話, 就可以自動將申請撥入再下一年度, 即是三歲班。


既然是這樣, 就先申請再作考慮吧! 橫豎可以模擬一下入學面試, 也不失為一個寶貴的經驗呢! 看看小B能否順利入到此校,讓媽媽先放下一點點心頭大石!


媽媽喜歡這一所Montessori school當然因為它是一間蒙校, 除此之外, 我跟香港一般的蒙媽們有同樣的擔心, 就是蒙氏教育法下成長的小孩們在升學時有接的問題嗎? 於是, 心儀這一所不是見過最傳統的蒙校,其實在school tour中了解過, 夏威夷也有"The Children House", 它是我參觀中, 最正統的一所蒙校! 不過, 媽咪不申請The Children House 可能是現實了一點, 因為比較過, 在眾多Montessori school之中, 過往有最相當不錯的升學總計, 學生畢業以後, 能升上較好的私校和有最好的口碑、校風的就是現在為小Bie申請的Star of the Sea了! 它跟同是天主教的 Maryknoll差不多是姊妹學校呢!


P.S.: 媽咪school tour 了兩次, 小Bie也是第二次來這學校了, 可是交表的過程她不停地就驚驚! 驚驚! 要媽咪抱著不肯行...


 


2 則留言:

Luitai 說...

我之前都有同樣的struggle,究竟兩歲定三歲先入學?
我個小孩子社交能力都是較弱的,怕陌生人。都想過如果早些入學可以接觸多d人,會無咁驚青。但和playgroup的姐姐傾過,以我的孩子的性格,入了學之後,情緒可能變得壞,因她已怕和其他人接觸,仲要返學的時候沒有媽媽在身邊,以她的年齡應該唔識handle負面情緒,最後可能常常在家發脾氣和哭。身邊正正有同樣的情發生。雖然不是每個小孩子都有同樣的的事情發生,但唔知自己的孩子會唔係咁,因為發生左就好難補救。
所以最後都係決定三歲先入學。
[版主回覆01/18/2009 20:01:00]好多謝你嘅回覆和意見! 因為又擔心以佢嘅性格, 可能在3歲入學試時入唔到心儀的學校, (在美國很多由3歲一直讀到high school 16歲畢業的學校, 所以3歲interview分分鐘又係影響一生嘅事! 當然我唔想以佢而家咁就送佢返學, 真係好矛盾!
我而家唯有日日同佢返playgroup, 當如返學咁返.睇情況再決定lor~
係呢, 你女女而家幾大? 怕生情況改善了嗎?

Luitai 說...

明白每個家庭的情況都有所不同。誠心祝福小Bie入到心儀的學校。
我個女快二十七個月大。怕生的情況並未改善,因為她連熟人都有害羞的表現,現在唯有帶她同唔同人接觸。
[版主回覆01/22/2009 09:02:00]多謝你! 希望啦!
我而家都盡量帶她見多d人, 佢唔單止係怕生寶人, 連一些新事物都好驚, 我覺得會對佢學習有一定的影響, 買了3本有關的書看, 盡量睇下有咩方法可以幫到佢改善.
其實每種性格都有佢可愛之處嘅! 我o地唯有接受佢o地呢種性格來教養, 希望發揮他們所長又唔勉強佢o地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