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小Bie上學情況(澄2y3m)


自8月25日上學至今已有個多星期, 當中媽媽回香港的十天遇著你生病,也沒上學十天之久。


由學校加上媽媽自己的漸進式分離時間,你的適應力比媽媽想像的好和順利。


早個多兩星期開始,只要媽媽陪你在校吃完早餐,你都會高興地跟媽咪來個good bye kiss, 到媽咪來接你放學, 你都十分熱情地衝過來, 來個大擁抱!


上學的頭一個星期只上1-2小時, 接著由爸爸帶你上了幾天學就請了十天病假


之後8:30am-11:45am, 學校時間本應7:30am-2:30pm, 可是媽咪始終心痛, 覺得兩歲的小Bie要上7個小時實在不忍! 於是一直只帶你上3個小時, 午睡前就帶你回家, 寧可自己再花多些時間哄你入睡, 因為下午你還未正式戒掉奶咀。


原本媽媽打算到聖誕節以後才為細佬仔的出世作準備,到時才開始讓你在學校午睡。可是,早兩天,你的班主任說要讓你試試再長一點時間了,要不是就永遠像個新生一樣了!還有午睡時間養成你等媽媽來接你,明明想睡也撐下去不睡覺,時間久了更難令你在校午睡了。


好吧,昨天開始 8:30am 上學, 留在學校陪你吃早餐至9:00am多才離開, 1:00pm才回來接你。


這幾天, 發覺你交上一個很要好的好朋友, 經常手牽手一起到學校各處玩, 真令媽媽高興!


其實,媽媽暫時的身體狀況也沒有能力好好照顧你,反正多留3小時就是午睡時間,而且,今天媽媽看見你跟你的好朋友:Sophia 一起在工作mat上操作教具的樣子... 還有這麼一班受過專業訓練、有豐富經驗的蒙特梭利老師我也放心不下嗎?


我想: 該是媽媽學習放手的時候了!


 


 


3 則留言:

Carrie Chan 說...

小bie適應力好強, 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版主回覆10/05/2009 19:55:00]是的, 有時做媽媽的總是有過多的擔心~!

Anonymous 說...

小bie ok的, 放心吧! 你也要好好休息一下啊!
[版主回覆10/05/2009 19:57:00]有啊, 今胎除了時時夜晚失眠, 已比上胎多睡好多! (可能就是因為日間睡太多...)

Lemon 說...

Congratulation! 知道你的有了bb 的喜訊.
我都記得我女兒在 n1 班, 我都不忍心,交足全日學費,但全年都係只上上午堂,不過真的有用,女兒現在k1, 的確比沒有上過n1的小朋友smart 同容易適應新環境.
[版主回覆10/22/2009 17:30:00]多謝晒~ 你最近點呀?
而家女女剛成功在校午睡兩天了! 很開心, 每天放學又節目多鑼鑼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