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兩個孩子-去街囉(澄2y10天3m)

小天三個月大了, 打算正式開始跟他多點到外走走了...


今天帶他們姐弟倆外出, 雖有寶姨姨幫忙和選了室內, 可是依然比想像中辛苦得多了!


car seat加上肥天好重啊! "媽媽手"復發了...  


可是, 還是會開始盡量多帶小弟弟到外見識見識! 下星期開始跟姐姐上音樂playgroup了! 期待中...


滿以為自己也算是個偉大媽媽之際, 才留意到原來今天到來的, 大多數也是兩兄弟姊妹或以上同來的! 他們的父母從容不迫, 像是一點也不吃力似的!



我們已幸得婆婆幫忙照顧, 初生兒依然似是令一家上下疲憊不堪, 需"輪更"照顧...


真佩服外國人, 究竟是如何輕鬆照顧2-3-4個孩子的呢? 家中家務、清潔、買送煮飯又是如何安排的呢??


不過, 辛苦依然是甜蜜、值得的, 有了經驗, 知道大約到孩子8個月大, 一切安頓下來, 到時就不那麼辛苦了! 而那個懂爬、懂跟你玩的小人兒總教你有苦盡甘來的感覺!


再往後的日子就是每天開開心心的過, 看見這個可愛的家姐, 就知道一切也值得! (terrible 2的tantrum時刻除外! haha...)



3 則留言:

SkyBlue 說...

看著你真的太本事了,如何照顧兩個小孩呢?換轉自己真的不能想像! 當你正照顧小天時,女兒又要不停叫你倍她玩,咁點做好啊? 我都有想過生多一個小朋友,但一想起頭三個月忞進帶給我的辛苦,我便怕怕了!
[版主回覆05/14/2010 16:37:00]是的, 頭3個月的確非常辛苦, 幸得陪月幫忙, 輕易捱過了...
2歲半的家姐在陪月走後出現更嚴重的情緒問題, 間中都會大哭不讓媽媽餵奶. 當媽媽抱小弟弟時, 也會突然不行要媽媽抱... 希望呢d情況日漸能改善!!!
我想怎辛苦也是頭3年的事, 捱過了往後的幾十年都會是件好事! 怎麼說也好, 人生中多個手足遠比獨生子女好吧!這是我的想法

Queenie 媽媽 說...

要真正舒服應該係要小天識行先可以, 遲 d細佬就不甘寂寞成日要人陪, 或者又成日周圍爬...... 我反而覺得初初的日子冇咁辛苦, 不過細佬大大下就可以同家姐一齊玩又係一件開心事
[版主回覆05/14/2010 16:42:00]可能我兩個bb都成日要人抱, (又超重) 我隻手又抱到有carpel tunnel,(媽媽手) 整隻手由頸至手指尖24小時麻痺, 上次照顧小bie last了半年 , 一直到了她識爬就抱少好多, 到識行就自然好返了!
而且到時已經戒晚間餐奶、事事算是上了手&時間表, 又略懂表達自己... 連沖涼都易好多! 唔知到時會唔會同家姐玩, 我會輕鬆d添呢? haha

Dawn 說...

我反而覺得這個時候的BB帶出街是容易,他們不是吃就是睡,再來就是濕了片片。到他們大D,可能仲辛苦呀! 你那個carseat不可放在嬰兒手推車上嗎?我家小弟最喜歡坐carseat,一坐上carseat就睡,到下車時就連carseat放上手推車,有時可以睡上4至5小時呢。
[版主回覆05/14/2010 16:59:00]我家小b坐car seat不太哭已經算很幸運, 你家的還要最愛? 太幸福了!!haha..
咁又係, 到時兩個可能仲辛苦! 不過小bie與眾不同, 因為佢時時會警覺危險, 外出會痴實媽咪, 想佢行遠一步都難果種! 希望到時可以幫忙拖實細佬or at least不會令我們睇得太辛苦啦!!
雖然家姐不太要坐carseat了, 不過若家姐incase睡午覺也始終要有個位比佢坐, 所以我4個月前預訂了一部2010款的最新款的雙坐位stroller:
http://www.babyjogger.com/city_select_lp.aspx
 架車雖然真係好好, 佢地promise 4月有貨, 點知到而家d配件都未有... 部車買了回來, 沒有2nd seat or carseat adaptor形同沒用車一部!
希望快d到貨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