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學校面試-卓越表現!(21個月)

為了讓你兩歲還是三歲上學,爸媽考慮了很多因素,決定只為你申請兩間蒙特梭利的學校


其一為Star of the Sea- 一間非正統的蒙氏學校, 爸媽與一眾父母對蒙校的憂慮一樣, 會擔心將來銜接到正統學校的問題, 於是最心儀的就是這間以蒙特梭利理念為依歸, 卻把當中某些制度更改了, 好作日後升上傳統學校而作好了準備。


於是, 對於這所媽咪最心儀的學校, 一直有點緊張! 之前已經完成了家長面試和會議, 這次輪到你了。


近這一陣子,媽咪和婆婆分別加強你的社交和適應能力,盡量帶你進行一些團體活動。看來,得到了相當好的成效呢!


先在昨晚陪著你,提早了讓你安穩地進入夢鄉。今早你又晚了起來,特別精神抖擻!



提早了二十分鐘到門外讓你觀察興適應,看看小朋友在操場上遊樂。


進入學校的等候室了,因為早到的關係,等了十多分鐘,你乖乖地跟媽咪閒聊著,情緒很輕鬆愉快。老師來了, 慢熱的你少有地對老師展露一個開懷的笑容!


 


整個面試分為兩部份:十五分鐘室內、十五分鐘室外



課室內:


一入到課室, 你已被整室的教具、玩具所吸引, 意外地馬上跟著老師去玩囉!


媽咪被安排到成人椅子上, 不許跟你談話


老師引導你玩小琴- 你先觀察了一會, 手指仔叮叮噹噹彈起琴來, 再過一會主動拿起棒棒敲打上面的鐵片


老師引導你玩小動物, 一一跟著老師玩


砌厚身小木方塊拼圖- 這個對你一點也不陌生了


大匙舀大橡膠波- 我家小B你一向舀開小玻璃珠子的啊, 難不到你了


形狀小木塊砌圖板- 由於開始以前老師有問到你的母語是廣東話, 所以她沒有期待你會明白她的說話, 怎料她在說: circlesquarerectangleoval, 你快而準確地全部拿出來了!


顏色板塊插座 老師只示範了一次, 你便拿著小柱子插入插座, 再自動按顏色放好所有9塊的小木板!


老師再發現, 原來小B你已經懂清楚分辨顏色。可能因為美國主張自由發展,一般媽咪應該沒有香港媽咪般努力在早教方面。故此,老師似乎開始有點意外了,再確認一次:「是6月才兩歲嗎?她能命名顏色還是選出?能說英語還是中文?」是的,你已經能清楚說出中英的顏色、形狀、數字等了!


Clean Up – 十五分鐘過去了, 要到外面去了, 老師示意放好小動物玩具回籃子了, 你馬上很落力、很快手的一隻一隻丟回籃子裡! Haha…


其實今天所玩的東西, 對你一點也不陌生啊, 這都是蒙特梭利的玩意呢! 不過, 你今天的確表現得很好, 原來,媽咪一直擔心你怕生都不是一個問題! (這可是媽咪讓你兩歲上學的其中一個原因啊!)


操場外


媽咪被安排坐在操場外的椅子, 老師希望觀察一下你能否跟小朋友玩耍、相處


先說了好幾次的: 媽媽呢?… 然後就開始跟小朋友玩騎馬、騎車。


老師要媽咪建議你再走出去遠處跟其他小朋友玩,你又真的一點一點地走去跟小朋友玩playhouse, 還很禮讓, 站在小朋友身旁等候, 待小朋友玩完了,才騎上去玩


馬上, 老師已經告訴媽咪你已經準備好上學了! 她會寫一份報告給admission office, 至於能不能成功申請到入學, 還得看上次家長的interview, 夏威夷的二歲班不多, 這所學校名額又只有二十多個, 還得先分配學額給兄弟姊妹、畢業生、天主教徒等。


所以, 盡了力就好了! 反正沒成功申請的話,就繼續由媽咪來教你吧!媽咪很享受這個過程呢!


 


小Bie:


你今天的表現,簡直是超水準啊!無論得失,媽咪以妳為榮!


事後問你喜歡來這學校嗎? 不停說:好! 好! 看來, 你也很喜歡這裡呢!


 


3 則留言:

恩祈媽咪 說...

妳為孩子選擇montessori school很好啊!妳好似不在h.k.在Hawaii.那邊的幼兒教育很好,很令我羨慕。
[版主回覆04/09/2009 14:20:00]整體教育制度冇HK咁大壓力,並不需要怕落後於同學而被迫填鴨式教學...
不過長遠來說, 相對HK學生又的確醒目好多呢!

SkyBlue 說...

確實係超水準呀! She is so impressive!
[版主回覆04/09/2009 14:20:00]多謝過獎~~

Zero - 宗熹媽 說...

好叻囡, 因你感到自豪!
那美國主義真的不太著重學前教育嗎?
[版主回覆04/13/2009 09:12:00]hi宗熹媽, 好耐有見~
可能唔係全美國,不過夏威夷這裡絕大部份家長不急著教小朋友文字、圖形、顏色...呢d認知啫.
唔係唔著重學前教育嘅, 以我所見,呢度d父母好祟尚自然,一有空就帶bb去郊外、沙灘、大草地見下陽光海灘、除晒鞋玩到污jo "勒達"咁lor! 小朋友&家長都冇咩壓力、其實都好開心架~~!
邊有hk小朋友咁,學少幾個形狀、顏色都冇學校收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