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自行閱讀-中英文書(澄6y2天3y2)

終於等到小Bie自行閱讀的一天了,這陣子小Bie自己在房間會拿中文書閱讀


竟然是: 亮亮的故事!哎呀!媽咪還剛剛把英文版出售添!


中文版亮亮原本有台灣的注音符號在文字旁,甚是干擾,早年晴天媽媽把注音都一一用塗改滿液刪掉。將之改成文字大、圖畫提示明顯的一本易讀故事書,原本一早已經沒有再讀了,想不到小Bie讀完一本又一本,讀完厚厚的一疊書放在床邊,媽媽入房時還要媽媽一起共讀,其實小Bie還有很多字未識,又或學過的生字也忘了,不過,這個算是跨出的第一步,可喜可賀呢!


小天見狀,跟著姐姐一起也自行拿起英文故事書讀起來,所以,雖然照顧第二位孩子的早教事情甚艱難,幸好有個好的大孩子作榜樣哪!


姐姐對這些長篇的公主故事產生起興趣來。


而小天,哈哈,見姐姐天天讀書,也手指指把一個一個的英文字母讀出來,也當自己在讀書囉!haha


給爸媽稱讚的滿足樣子!




書香紛圍的房間對閱讀興趣的培養果然很有幫助呢!

5 則留言:

匿名 說...

香紛圍的房間對閱讀興趣的培養果然很有幫助呢====同意. Tammy

Maggie Fung 說...

嘩!你地個書櫃又大又多書,好似兒童圖書館咁,小朋友可以自己攞書睇,讀書都有癮d呀!
我屋企個書櫃係向上發展呢!而且已經擠滿晒,平時信毅只能自己攞床頭同書桌邊的書黎睇,其他要我攞至得呀!

Unknown 說...

Tammy, 大家一起努力嘞

Unknown 說...

你們搬家未呢?

Unknown 說...

係呀,我地d書柜個個都成6尺高添呀~~ 樓下仲有2個short d 嘅,婆婆房果個都比我地佔有埋,仲有我書房都有呀~~ 真係好多好多書~~~haha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