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一年級的數學題!(澄6y2)


不知是不是一直太過大安旨意,看見Kinder時的數學都是加加減減、畫一下chart等。加上印象中美國的數永遠要比自己的家鄉--香港遲幾年。

今學年一開學,頭一份數學堂課拿回來真嚇了我一跳!不愧為全個state學術最勁的名校呀!(滴汗~)

以下是我自己寫的steps,當然不至於有香港例子連爸媽都不懂那麼誇張,不過真令我擔心如果小Bie略一不留心上堂就會跟不上的危機囉!



(題目是沒有那三份4units 在小鴨頭頂的,是我加上去的第一步哪!)

為了要配合一年班孩子的理解力,我應該已經寫得很清楚了嗎?

這個該用4+4+4好一點吧!

後記:今天終於有時間跟小Bie以實物天秤和unit blocks玩這道題,原來只要媽媽提一下第一步該想:“1隻小鴨是多少units呢?” 小BIE就能計算到答案是14units呢!(wow!)


以下兩題要最最輕排列到最重:
這個,我自己都要用筆算呢...





這個嘛,改了題目就不知道了,不過當媽媽給提示,叫小bie嚐試畫出3種生果,妳就懂計了。(感覺還是好險啊!)


很擔心小Bie不留心上課而落後,回家改了題目,幸好還非常理解,連媽媽出錯了題目都馬上知道呢! :p


擔心,原本不是怕太深,而是小BIE的專注力問題,原本一直有想到,希望小BIE暫時憑她一點小聰明可以混過未來1-2年吧,待上到2-3年班,專注力好了就該能應付學業了。

但觀乎現在的情況...
囡呀囡:妳要馬上好好給我聽書好了啊!(媽媽開始有點發矛了!)

非要盡加加強感統治療,改善妳的專注力不可了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