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共讀」播下愛書的種子(23個月)


【從一顆閱讀種子,體驗一連串的感動】



和孩子共讀一些好玩、有趣的故事總能讓孩子玩的開心、笑的開懷,讓大人、小孩在笑浪中共渡午後時光!

日本童書創作者松居直先生於《幸福的種子》一書說到:「圖畫書對幼兒沒有任何「用途」,不是拿來學習東西的,而是用來感受快樂的。而且一本圖畫書愈有趣,它的內容愈能深刻的留在孩子的記憶裡,在成長的過程中,或是長大成人之後,他自然能理解其中的意義。」

不清楚我們共讀的故事會在孩子的腦海裡停留多久,我只知道,在共讀的當下,我們是開心的,喜悅的!


媽咪一直以來有留意要選購各種不同類型的書籍, 可最近選購了很多著重學習文字、生字、中英文、德育、字咭或是百科類的書給小Bie, 媽咪再三提醒自己, 不要過於功利! 要小Bie學會什麼、什麼, 要小Bie德育方面又怎樣、怎樣...  圖畫書對幼兒沒有任何用途, 不是用來學習東西的, 而是用來感受快樂的! 相信一直抱持這個態度, 才能真正培養出她的閱讀興趣來!


最近, 花了很多時間在當當網訂購了一堆充滿童趣的童書, 都是得獎無數的國外童書 中文版, 在美國看見幾本買回來, 小Bie一看就十分喜歡! 當中Paeony Lewis 的 I'll Always Love You, 一買回來就嚷著要聽幾次, 今晚還聽到她說起當中的故事來! 非常可愛!


3 則留言:

Dawn 說...

知道你很喜愛看不同的育兒書,所以一直想介紹一本書給你看,但常常都忘記!!(不知你看過沒有!) 書名叫「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作者汪培廷。她出了三本書,我都看了,也不錯。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2330 下面這個是作者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
[版主回覆06/06/2009 05:40:00]hi bingunosaac,
很多謝你的分享~~
我有買了她兩本書, (除了<還好, 我們生了兩個小孩>) 只是, 還沒有時間看呢, 快完成手上另一本育兒書了, 下一本是戒尿片的書... haha... 完成後馬上看你推薦的這本好了!
唉, 當媽媽的,24小時那會夠用??!

Winnie 說...

我也讀了樓下媽咪推介的三本書,內容跟你所說圖書是用來感受快樂的想法不謀而合。有些中文故事妹妹很喜歡,但我讀英文故事時她興趣不大,還要搶著揭書。不過,我總提醒自己不要給她太多壓力,我們要欣賞的是故事,學習語文還是其次。
[版主回覆06/10/2009 10:45:00]最近我用咗一個星期先講廣東話, 下個星期同一本書講英文的方法, 效果好好wor!!
try try! ^^

Yee Ki 說...

小bie 要介片了麼?
我bb也是對英文故事書興趣不太大, 讓我試試你的方法先
[版主回覆06/16/2009 16:48:00]戒片正在籌備中嘞! 想返學前同佢戒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