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簡體版<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爸爸,我愛你

親情
羅拉的爸爸是火車駕駛員,他把駕駛火車時發生的奇妙經歷告訴女兒。你不妨用心傾聽一下爸爸的說話,也許你會發現爸爸的另一面哦!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大樹在唱歌

環境保護
村子的人為了滿足他們的欲望,把唱歌的大樹砍掉了。小朋友,你聽得見大樹的哭泣嗎?唱歌的大樹可以再長出來嗎?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小狗派克與貓咪

分享
天空下雪了,貓咪們忙著找木柴生火取暖。看守著木柴的小狗派克感到很寒冷,貓咪們怎樣幫助他呢?他們又怎樣變成好朋友呢?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飛上天空的綿羊

夢想
故事中的綿羊,一直擁有飛上天空的夢想。在動物朋友們的幫助下,終於達成了夢想。人生有夢想,而且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向著夢想出發,是多麼快樂的事情啊。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樹爺爺

仁慈
暴風雨要來了,年邁的樹爺爺決心要守護他美麗的花園。最後,樹爺爺善良的心靈和面對困難的勇氣使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膽小的貓頭鷹

勇氣
住在森林的小貓頭鷹,他好害怕黑夜,所以不敢在黑夜裡飛翔。友情和關懷別人的心卻為他帶來了巨大的力量!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好長好長的圍巾

機智、互助
老鼠奶奶給孫兒馬弟編織的圍巾太長了,不過她這條好長好長的圍巾,結果給村子帶來了快樂和溫暖。你想不想有一條這樣的圍巾?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最好吃的蛋糕

合作
春天來了,熱帶森林的動物們期待已久的蛋糕比賽也要展開了。動物們怎樣合作做出一個「最好吃的蛋糕」呢?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我長大以後

志向
小熊西門長大以後要做什麼呢?小朋友,你有沒有問過爸爸媽媽你小時候的事情呢?你也可以問問他們「你小時候玩過什麼遊戲?」、「喜歡什麼樣的東西?」、「長大後想做什麼?」等,他們一定會說出一些很有趣的事哦!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怕泠的企鵝

冒險
怕冷的企鵝向他憧憬的熱帶森林展開了冒險旅程。途中他經歷了很多事情、探索了不同的環境,也認識了很多朋友,這一切將會成為他成長的食糧。小朋友,你有興趣去冒險旅程,發掘新奇的事物嗎?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火車要開了

想像力
湯姆住的地方到處灰灰暗暗的。一天抱著火車到學校。畫畫課時老師說:「顏色有很多種,到處都有美麗的顏色 」湯姆聽著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睡夢中的他展開了一場豐富又有趣的旅行,各種不同顏色的世界,正等著湯姆去發現‥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哇,變色了

承擔、負責
森林的草地、河流、大海和動物們都給染上了不同的顏色,闖下大禍的小熊該怎麼辦呢?小朋友,大自然是最偉大的畫家,它把大自然畫成了一幅美得不能再美的圖畫,我們都要珍惜它、愛護它。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森林派對

友誼
森林的動物們都不喜歡小象,不邀請他參加森林派對,可是最後小象拯救了整個森林。小朋友,你們一定有很多種不同類型的朋友,你懂得尊重他們的個性,互相幫助,和睦相處嗎?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我想飛

面對挑戰
故事中的飛龍達特得到小老鼠的幫助,克服了恐懼和困難飛上天空。你也有克服困難的決心和勇氣嗎?你會在朋友出現困難時鼓起勇氣幫助他們嗎?

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
森林來了一隻狗

自信
來到森林的小狗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不過最後他勇敢的幫助了其他動物。你也擁有幫助別人的自信和勇氣嗎?


http://www.etlhomelearning.com/taiwan/products/productBookTitles.asp?age=&programID=5&libraryID=22


這套是我最近留意的一套德育故事書, 畫風美常美麗! 也被用作繪本學作文的教學繪本叢書。香港Smart Kids盛惠5000大元, 一直考慮中, 無意中發覺大陸網頁有賣整套的簡體字版本, 130多元人民幣有交易! 還有粵語、英、普通話的dvd, dvd中還有學習英文key word的短片小故事, 怎可以抗距呢?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144477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463656


2009新版的定價比2008版還要平上100元。 不過, 我最後還是選擇了較貴的舊版, 畢竟定價貴了整套書的80%, 希望會是質素較好的原因吧!


(因為小Bie在美國學簡體字, 我當然不介意買一些有質素的簡體書。但如果真的很介意的媽咪,其實自製繁體文字也不太艱難, 也很值得吧?)


之不過, 就是因為買這一套書, 「順道」也買了二千多元的一大堆育兒書、童書、手工書、貼紙書、百科... 還好, 省下來的錢只用了一半買了一堆好書連郵資! 收到書再跟大家分享質素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代生活叢書最新出版「孩子的第一套品德教育文庫」,由歐洲、美國、日本、韓國等各地著名童書作者、插畫家與動畫師共同創作。幫助孩子認識世界的美好,體會人性的良善,培育孩子心中的美德成為幫助他人生圓滿的寶藏!





















15本精裝圖畫書,依故事內容與字彙深淺度,將閱讀進程分為「基礎」、「中級」、「進階」等三系列。
特聘請台灣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方素珍女士進行編譯,充分掌握故事的精髓,一字一句運用孩子了解的詞語,更使故事流暢易讀。
每一篇感動人心的故事內容,搭配精緻細膩的畫作,這15個故事將深深觸動孩子心靈中良善的本質,孕育出健全完整的品格。
每個故事都有一個鮮明的品德主題,啟發孩子,發揮潛移默化的品格培育功效。全套產品涵蓋48項美好品德價值。
CD與DVD,為孩子提供多語言的學習環境,訓練孩子聆聽與閱讀的能力。







由專業配音員以生動的聲音表情為孩子演說出每一篇精采的故事,全套共三片CD,每片60分鐘。以真實的音效與優美的襯底音樂搭配故事情節,營造出故事中細膩活潑的氣氛,使孩子聽CD時充分與自我的想像力結合,彷彿自身走入故事情境之中,達到完美與享受的聽覺學習。
DVD中除了呈現故事內容,更增加美語學習的「Keywords」單元,讓孩子以互動的方式,學習故事中出現的美語字彙與發音,有趣的畫面與活潑的設計,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就能輕鬆學習美語。
「父母手冊」38頁豐富的內容,教導父母如何在親子共讀的過程中,以智慧引導孩子,除了解決教養過程中的困擾,也幫助孩子走出正確的人格發展方向。
內容包含15個故事的品德價值說明和圖文賞析。








品德價值深入探討每個故事背後的品德內涵。
圖文賞析以故事和圖畫藝術風格為主題,引導讀者從美學的角度欣賞故事的優美之處。


7 則留言:

Carrie Chan 說...

仲買了其他什麼好書, 快些post 來分享下. thks!
[版主回覆05/06/2009 11:28:00]好多wor~ 在大陸買書都係駁下咋! haha... 不如等我收到書, 睇過質素才同大家分享啦~

carmen 說...

我都有留意這套書, 另外有一套"亮亮的成長",  only cost HK$600, 當然圖畫無咁靚. 還有一套是"Milly & Molly的生活日記", 兩套都可以選擇中/英, any comments about these two?
[版主回覆05/05/2009 18:27:00]其實閱讀下來, <亮亮>認真麻麻地, 我也很後悔買了中英各一套! 你可以考慮買當當等大陸書店的簡體字版就可以了! 在bk"好書分享"區, 有媽咪打晒繁體字可以貼返上去.
<亮亮>有2個作者, 林秋雲的還可以, 另外果個寫的唔太中意, 而且, 缺點亮亮的topic都唔少, 我唔係太中意, 比如講<霸道的亮亮>內容只講她如何發脾氣、掛住睇電視、借咗家姐d嘢唔還... 最後就話daddy要好好同佢傾,咁就完了.我覺得女女會跟住呢個"偶像"做d唔好嘅行為.所以收起唔打算講.
milly & molly個人覺得公仔麻麻地, 好似有d深, 睇完有時我都唔知想表達d咩? haha... (不過我只睇了少少網上的資料, 未必可作準嘅)
milly & molly大陸網上有賣, 唔中意簡體字的話,可以考慮佢地嘅英文版.

Barbara 說...

其實呢個年紀講咁長故事OK嗎?同埋佢地明唔明呢?(因為佢地未經歷過?) 你收到書後再share下~~~~
[版主回覆05/06/2009 11:40:00]我諗ok嘅, 小bie已經聽緊一d都幾長嘅故事, 故事嘅長度& 深度係需要慢慢累積回來, 你應該知道/sense到bb大約可以聽幾耐左右
都唔洗經歷過了, 小bie已經過了只看實物、命名那個階段了.
好呀,不過我選擇寄船,有排先收到呢... haha

Yee Ki 說...

想問一下, 你讀睡前書有沒有一起看 ? 還是只是讀給bb 聽? 我 小b 16個月, 他一我邊吃奶一邊看, 跟他一起看好像有點困難.. 有沒有建議?
[版主回覆06/02/2009 10:08:00]當然會一起看! 比bb一起看圖片, 佢o地會好enjoy! 16個月已經會指物認物, 會明白簡單故事內容了! 圖片幫助很大! 你意思是如何有點困難? 吃奶時看有困難? 還是他不喜歡跟你共讀?

Yee Ki 說...

my son loves to drink milk with bottle in bed and it's quite difficult to lay in the bed and read with him. but we have decided to give him learning cup to drink milk instead. i hope that he is willing to use it.
I feel that there's a lot of treasure in your blog... lots of gd stuff for mama and bb.. THX!!
[版主回覆06/02/2009 11:17:00]i see! 咁等佢飲完之後先講啦! 如果養成了習慣以後, 一個飲奶時間係唔夠架, 慢慢培養佢睇書的興趣&把時間漸漸延長!
haha... 難得你喜歡, 得閒記得來傾下計~!!

Chan 說...

你這套書在噹噹買的嗎?我想問是硬皮書嗎?DVD內容真的有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嗎?我都想買呀。謝謝!
[版主回覆10/07/2009 21:40:00]yes! 不過是平裝有版, 軟皮的.
dvd我未睇過呢...sorry! 不過係有3種語言的~

Chan 說...

我唔識在噹噹買嘢,等我去看看先。謝謝!那你有沒有看過那裡有較平的國家地理兒童百科?還有,你有沒有好介紹給4個月大的BB預備的圖書?我想開始為她準備圖書庫。謝謝!
[版主回覆10/08/2009 14:31:00]內地版<家地理兒童百科>我也有買,不過未正式使用.那套書很好, 也很值得買.
4個月大的bb實在有很多書也合適, 一時間都講唔到咁多~ 如在大陸訂, 可以留意一下: <小熊熊生活繪本> <亞波林的小世界>, 這些都是一些很簡單、圖畫精美的入門圖書~ 用來培養小朋友閱讀興趣很不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