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Vedio-我會讀英文故事書(澄3y6)

很久沒有刻意教小Bie認英文字了, 覺得第一語言為英文的孩子不用花太多心思在認英文生字上, 其實只要學好phonics+多閱讀就能有很好的效果了!
平日的認字(中文字) 算是令她對文字產生興趣和敏感的遊戲就可以了!






這天,突然發覺你算是進步不少了,或者,蒙特梭利女士所說的文字敏感期(一般在4歲左右出現)快到了!


你專注地花了十分鐘讀完這本故事書, 三歲多小朋友算很不錯哪!

反而中文認字是我們生活在美國的小孩的頭痛問題! 不敢再對他們的中文付太大的期望, 唯有對自己、他們許下承諾:
媽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教你們中文, 最後結果不太看重, 不想給你們太大壓力, 一直保持學習中文的興趣就很好了!

對小Bie閱讀用中文書面語了,  以前你會發脾氣: "你唔好咁樣講嘢啦!"  
最近, 你一點也不反感, 而且還懂得對答, 明白當中的意思, 我想一直這樣下去, 保持這份熱情 + 每年暑假回中國、香港、台灣好幾個月, 中文應該也不會太差就已經很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