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糖份敏感? (澄4y11)


心儀學校P -個人面試(4Y8)

鋼琴老師拒收小BIE (4Y8天.)

其中1-2次上(舊老師) piano堂


其實媽咪見過好幾次小Bie非常不聽話、不服從老師的舉動, 一向認為似乎她對比較易欺負的老師才下手, 經過上次第二志願試後會議以後, 媽咪細心回想, 似乎以上的都在之前飲過 麥當奴 的蘋果汁, 聽落好像有點難以置信, 不過, 糖份影響專注力就不是新聞了!

好! 下星期三上私人補習課是為妳做個實驗! 難道妳連糖份的反應也高敏過人? (一點也不奇, 我自己本身就是對coffee、奶茶、可樂、連綠茶也反應大過人, 飲後不能好好睡覺! 從前考試讀天光只要一杯奶茶就精神了。吃藥亦常有過度敏應。

媽媽要夠細心才能為你們盡量做準備好身體學習呢。 

早餐飲品低蛋白高糖 影響學習


蘇秀悅 營養師


北醫附設醫院調查發現,9成7家長認為學童早餐飲品營養很重要,但夏季缺乳嚴重時,6成4家長改買調味奶等不健康飲品。營養師表示,早餐飲品要高蛋白、低糖,才能提升學童學習力。

北醫附設醫院營養室8月7到9日在台北市木柵動物園,針對6到12歲學童家長進行「2010夏季學童早餐飲品飲用行為調查」,共發出450份問卷,回收419份。

北醫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今天在記者會表示,調查發現有9成7家長認為學童早餐飲品很重要,但是夏季氣溫高、牛乳產量少,造成家長挑選早餐飲品的困擾。

蘇秀悅說,調查也發現,一旦沒有牛奶,有6成4的家長會選擇調味奶、奶茶、紅茶、柳橙汁、可樂等不健康飲品。

她說,牛奶、豆漿每100cc約有3g蛋白質、每100cc含糖量約5至6g;但調味乳、果汁每100cc只有1.5g左右的蛋白質、每100cc含糖量在10g以上。

蘇秀悅說,含糖量太高,會刺激學童分泌過多的胰島素,導致一整個早上血糖忽高忽低,影響注意力;高蛋白則可以幫助學童注意力集中,加強學習;家長在挑選時,一定要挑選高蛋白、低糖飲品。

她說,除鮮奶外,家長也可以泡奶粉給學童喝,或把泡好的牛奶冰好、放涼,讓學童喝;另可以選擇無糖、低糖豆漿,不但沒有動物性脂肪,還富含纖維質及鈣磷鐵等礦物質,也是適合天天喝的飲品。


(以上內容參考引用 中央社/記者  陳麗婷  專文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1008300145&q=%e7%87%9f%e9%a4%8a%e5%b8%ab



http://www.foodcare.com.tw/teacher.aspx?article=859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