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再開始直映認字法(澄5Y)

之前曾經記錄過, 香港繁體字版本的<直映認字教材>不是非常理想, 礙於市面上真的找不到更好的選擇, 而小BIE亦跟大部份小朋友不一樣, 妳不喜歡以右腦的圖像學習中文認字, 但是, 像<有趣的文字> 或<直映>這類有幻想力加上可以慢慢理解字義和字形、意思的方法, 是比較理想的學習方法, 效果可以。

由於原裝的沒有獨立的字咭, 效果麻麻, 於是上次剪出來, 過膠後使用, 又發覺設計上不是以字咭來製作, 每張字咭雙面都有字, 於是又有明顯的前後不對同一課課文的頁數、不順序的不便情況出現。
今次立下決心, 再一次重新製作新一批字, 將第一冊的一百多個字影印成單面字咭過膠使用, 雖然已有少半是認識的字, 當是重溫也好吧, 再展開新一頁的中文學習。


加油啊, 永不放棄, 無論結果如何, 至少我們都努力過, 最緊要是學的輕鬆愉快嘛。
其實小BIE妳的中文水評一點都不差了, 有時我們在路上玩說書面語, 妳都懂完全用書面語跟媽咪溝通了。 至於普通話, 亦可以跟台灣小朋友傾談很長的對話,爸媽以妳為傲呢!

最近在想, 有可能小BIE真的連沉悶的學習單詞的階段都可以免去, 直接讀書的方法可能更令妳受落和有效呢! 不過, 兼顧的事情太多了, 跟本沒那麼多時間再跟妳大量閱讀中文書, 讓媽咪在暑假後再好好安排一下時間安排, 中文學習的對策好了!




1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努力呀! 千萬不要放棄中文。我知對你們在外國生活的人來說是頗難的一件事。

想問小天又如何呢? 他願意成個字或詞地去認嗎? 需要圖嗎?
[版主回覆07/12/2012 11:28:32]我都好唔想放棄!!! 不過有時事情可能事與願違, 依然努力中, 小BIE算是OK了. 小天, 不太喜歡認字了, 玩親都不留心, 認字差過最初很多. 不過依然每天繼續咁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