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Field Trip#7-Ulupo Heiau & Lo'i (澄2yr1m)

摘自:<教養 可以這麼浪漫>李偉文著


即使我們不知道任何自然知識,我們也可以陪著孩子看天空, 看黎明黃昏的彩霞, 看流雲, 看星光。也可以陪著她們聽聽風聲,聽大自然裡各種細膩的聲音。


學習古時土人搬運石頭


陪著孩子在自然中散步,只要有一顆安靜不急躁的心,大自然就會引領著我們,體會大自然的美好,知道一切我們該知道的。



老師教我們土人的舞蹈(Hula) 和手勢,還有夏威夷的土話。



多奇怪的樹木!
多奇怪的樹葉!對你來說都是新奇的!


...希望孩子從小就能親近土地, 感受到大自然的豐富與神秘。自然的生命力,正與孩子薘勃茁壯的生命相合。我們不想擠在水泥叢林裡,沒有窗戶,沒有風景,沒有陽光,視野始終被限制在三公尺、五公尺之內,忘記了其實在屋頂之外,我們的頭頂還有星空。


的確,當我們失去了星空,失去對浩瀚天體的無窮無盡有所體驗;當我們的孩子失去了到森林裡傾聽與觀察各種生物的機會,那種遇見生命的感動心情、想像力、創造力的萌發,也會逐漸在成長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失去。


從老師手上摸摸這條惶恐的蟲蟲!


"Lau Lau" & " Poi"是出名的夏威夷菜, 就是用這些Taro的葉子包著豬肉或雞肉煮, Poi是taro煮成蓉的樣子。


古時用作養豬的豬欄


牛油果! 這陣子, 你喜歡上拾/摘果實


下雨了...


老師用刀即席割下大Taro葉子給我們做傘子


... 瑞秋.卡森女士說過:「小孩如果要一直擁有他天生對自然的新奇感,那麼, 至少要有一個能分享他新奇感的大人陪伴著,與他一起重新發現世界的喜樂、驚異與神秘。」


... 不只有小孩子因為好奇而產生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必需在大人的陪伴下發展, 就連大人本身和大自然的互動也必需被引導,因為人們群居於都市, 遠離自然之後, 逐漸變成了「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遲鈍又麻木的人,很多人失去了親近大自然能力, 以致無法從大自然那裡得到啟示與喜悅。


嚐"Lau Lau"(Poi) ! yummy!


Today we view and learn about the increadible Ulupo Heiau while we visit the beautiful taro patches (lo'i) in front of it. We hear legends, learn about the Menehune, hear Hawaiian history about the heiau and the land area it's in.


We see many different kinds of taro growing, feel the taro leaves and taste it cooked, & taste poi and learn how it is made. We even learn a hula! We see coconuts & mongoose, and we see the nice view of the Kawainui March.


address: 1200 Kailua Rd. Kailua, HI 96734


4 則留言:

詩詩 說...

個活動幾好玩, 小朋友一家學到幾多大自然的野. GOOD。 
 
[版主回覆08/13/2009 03:03:00]這將會是小BIE上學後還會跟她一起參加的活動之一呢!

Carrie Chan 說...

很不錯的堂, HK相信未必找到~ 小Bie真的好幸福!!
[版主回覆08/13/2009 05:16:00]我諗hk可能都有類似的活動?
<教養 可以這麼浪漫>的作者李偉文在台灣都有一個"野蜂團" 好正架~!  我估其實hk都可能有呢!

Zero - 宗熹媽 說...

好好的堂!!  係香港真的難得一見!
[版主回覆08/15/2009 20:31:00]是真的嗎? 我成日都覺得,hk的小朋友classes實在五花八門! 就正正難找得到就總有人會想出生意idea來!
或者, 你試下weekend攪下呢類親子團, 可能連份正職都唔洗撈wor~!!

Zero - 宗熹媽 說...

請問配咩閃光燈呢?
[版主回覆08/18/2009 07:13:00]買咗支430ii, 不過唔係太識用, 效果唔好之餘, 用支大鏡仲會成日影到支鏡嘅影子, 都唔知點解救?
於是甚少用閃光燈, 以上照片用了"av" mode, 負負碌碌咁, 扭大個光圈(冇太陽就f.2.8- 5), 就影到景深果d相. 我都係試下試下架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