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愛數數 &早教情況(天2y9)


小天兒時已經很喜歡數數,拿來這份Kumon的磁石數板更是愛不釋手,只可惜,最近非常努力想騰出時間給小天卻一直未夠理想,話說每天上學前和下課後都會跟小天讀故事書,最近幾天,小天已經不願上學前在校園讀故事了,因為早上朋友仔不斷來來往往,小天已經分心跟小朋友們打招呼、玩耍、或是被干擾了不能好好集中。

故剩下放學後的時間(12:00pm),有時況態好的話可以讀上一小時,因為是午睡時間,亦有很多時讀半小時就開始鬧情緒了!也好,至少有半個小時。


不過,半個小時的“疲倦時間” 不是晴天媽媽的目標,想再加入更多早教時間還是有點力不從心,因為小天午睡達2-3小時之久,起來時媽媽已經出門接姐姐去了(2:15pm)。

星期二,四、六要送姐姐去學中文,星期二姐姐上中文時我跟小天上Music Together,星期三要去學鋼琴、星期五要去Mrs.Kuba家,星期六是兩個一起的網球班,星期日是芭蕾舞,剩下的星期一通常亦有特別的地方要去要做。
媽媽已經盡量珍惜所有空檔,芭蕾舞班但凡有媽媽來搭均遭我冷漠對待了!

不要以為晚上5:45pm晚餐的我們可以悠悠閒閒,每晚吃過晚飯、飯後果、甜品、替兩位公主皇子洗澡、學中文認字、英文認字、讀幾本故事書、小bie讀一本故事書、練琴、心事時間...等等都已經夠用衝鋒陷陣來形容!略一不慎有什麼事情拖延一吓就已經連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好,就已是上床時間8:00pm了!

從前小bie的飯後手工時間、心事時間、悉心度身安排的早教童書時間均一一欠俸,究竟有沒有解決辦法呢?



玩完一個一個放好又再數一吓,小天樂此不疲!


Numicon 興趣還可以。

1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You are so busy!!!
[版主回覆01/09/2013 16:43:37]對了,謝謝你的推介,書本已在淘寶買了繁體版。
[版主回覆01/09/2013 16:42:44]有時有些事情就真的是到自己親身體驗才會明白。我真的承認自己不夠努力的,當然可以做得更好的,但我們要兼顧的實在太多,對我們來說,要犧牲其他的時間學好中文是行不通的呢。
但想到要我一直令小bie肯學下去我都有點沒信心,眼見太多,就算要子女好好讀書也未見得個個孩子聽命啦,更何況到了一家年紀,他們知道原來是有選擇的,原來其他所有同學、朋友都不用學這一門“最討厭“的中文。(請容我用最討厭來形容,這是我在這裡十年來見慣的情況、無論朋友、朋友的仔女、學生)總是有某些原因令他們討厭中文的!我一定會加油!努力尋求學習的動機、興趣!
我怎會想放棄?只怕不想放棄也有一天要屈服。
呀!不知你知道當初我寫這個blog完全是因為想用中文寫一本他們的故事書,讓他們有動力去學中文嘞!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1/06/2013 21:34:28]sorry, 是羅傑斯才對。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9433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1/06/2013 21:29:44]我雖然知道是很困難, 但沒想到是難得這麼厲害啊! 真抱歉, 我有時還說你不夠努力呢!
希望你真的不要放棄, 因為時代唔同, 未來的世紀是中國人的, 不像從前了。畢非特寫了一本類似叫"給女兒的信"的書, 書中提到, 他為什麼要為了兩個女兒移民去新加坡呢, 因為他想女兒識中文。他認為中國人是未來世紀的主人翁, 當中提出了好幾個論點。他一向前瞻性很高, 連身為外國人的他及他太太, 都身體力行去為女兒壽謀, 我們中國人那有放棄之理!?
所以加油呀!
[版主回覆01/06/2013 18:29:51]謝謝你一直的鼓勵!在中文學習方面,其實我都時有給嚴重打擊信心的時刻!想過好多次放棄就夠輕鬆了!!!單單放棄一樣:中文!想像我們一家上下的時間和生活節奏也會有所不同啊!很多人還感覺我在妄想,包括美國絕大部份這裡的朋友,他們都說曾幾何時也堅持過,最後還是要放棄,其實我也很擔心會不會有一天兒女長大了,功課考慮壓力大了、孩子長大了要抗拒了,那時我是否還能獨裁地去堅持?這裡很多人言語間在笑我、責備的語氣也有、譏笑的語氣也有、語重心長地告知行不通的也有。
唉!我以前的中文學校的校長好了沒?她中文大學教育系master 畢業來美,嫁入豪門生活無憂卻依然醉心教學,開辦中文學校只一心為女兒學中文、找尋根。結果呢?她20多歲的女兒連講也不太會,聽的還可以。唉!唉!唉!難怪我沒信心的呢!
再次謝謝你的鼓勵!連我先生也偶有放棄的念頭,每每一到小bie忙的時候,就會想到是否要放棄。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1/04/2013 21:23:32]加油啊! 很佩服你對中文的堅持, 不過我可以很肯定地說, 付出是值得的, 身為中國人, 一定要識中文, 在外國長大, 程度唔一定要高, 但起碼要識睇, 唔好同中國人脫節呀!
[版主回覆01/04/2013 20:58:25]對,一個小朋友已經夠忙,兩個簡直忙翻天!!!我時常都說,唯中文一項已夠令小bie忙透了!其餘時間已cut得就cut晒了。加上全日都上學。我又不捨讓小天也上全日班,所以一天下來,光是接送上學放學就已經夠忙透了!我繼續密謀對策中。
開始了公文中文,考慮想cut普通話班自己教“公文語文”。不過,那就令我忙中加上忙,跟小天獨處的時間有嚴重影響!但小bie就輕鬆多了!亦有可能令我跟小bie的關係展開戰火,因為公文的語文功課見到都有點嚇壞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