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早發性老花 可戴老花隱形眼鏡

過去十年以來,我每天用電腦的時間平均應該有八小時以上。我一定是早發性老花,自生小bie以後,馬上變得更嚴重,當年抱著小bie想替她抺鼻涕竟發覺自己要把女女拉後才看得清楚!

最初還以為自己生產完腎虛所致。怎料再過多幾年,生完小天以後,約2年多前,眼科醫生就說我有100度以上老花,建議我配一副老花鏡。吓?我要帶老花眼鏡?
 醫生說就算我當時不馬帶,一年後也會變得太模糊而自動會配帶的了!

幸好事隔2年,我感自己還頂得住,香港眼科醫生反而建議我們頂得一時得一時。唔!呢句說話比較啱聽!

好囉~ 現在老花con漸流行,那還可以將帶厚厚老花鏡的時間再壓後了啊!
呀!不知市面有沒有出 “老花大眼仔〞的呢?
(一直恨帶啊!

早發性老花 戴老花隱形眼鏡注意清潔

2009-03-13 10:37 │ 迴響: 2 │ 點閱: 2150
推薦(2)  轉寄(8)  列印(4)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2009.03.10

現代人長時間盯著電腦,很多人三十幾歲就出現老花眼症狀,眼科醫師表示,早發性老花患者多從事近距離工作,長期盯著電腦螢幕,看近讓睫狀肌收縮,耗費眼力造成睫狀肌彈性疲乏,即使還不到四十歲,就出現提早老花現象。

有一位王小姐服務於機場的地勤部門,因為工作上的職務需求,每天都要面對電腦跟密密麻麻的文件,但是因為患有遠視及老花眼,因此不管是看遠、看近都不清楚,一天到晚都要戴著一副笨重的凸透眼鏡,如果沒有戴上的話,視力就會變的非常的模糊不清楚,讓她感到非常困擾。於是嘗試配戴漸進多焦點老花隱形眼鏡,據王小姐表示,配戴之後感覺很輕鬆,不僅看遠清楚,看近也清楚。

許多四十五歲到五十歲上班族女性不能接受老花眼鏡,此時老花隱形眼鏡是另一種選擇。國泰醫院眼科主任林思源指出,漸進多焦點老花隱形眼鏡可以改善近距離工作的視力,讓視覺無盲點,不需像傳統鏡架需要適應時間,老花隱形眼鏡設計的原理是採同心圓,光學的外圍是看遠處,中心部份是看近處,是運用人類的瞳孔自然生理反應設計,沒有影像跳躍適應的問題,所以配戴容易,美觀又便利。

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既能夠脫離老花鏡框的束縛,也可以恢復年輕時尚,對於熟女上班族來說,是不錯選擇。老花隱形眼鏡清潔保養如一般隱形眼鏡,乾眼症患者不宜,該有的保養清潔動作不可少。

雖然老花是一定會發生的,林思源提醒,工作一陣子就要讓眼睛看遠處、平時可以多做轉動眼球運動,約每十五分鐘就強迫自己抬頭一次,不要下了班還一直盯著電腦,一定要讓眼睛多休息,才有健康的視力,預防老花提早來報到。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8&id=512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