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Terrible2-育兒書的幫助(澄2y7m)

自從聖誕節假期以來, 小Bie行為、態度上的突然轉變令我和家人都不知如何應付, 真沒誇張, 惡性循環地令一家大小心情都不太好...


本來的擔心, 隨著這一陣子多看了好幾本和重看曾看有關踏入兩歲、高度敏感兒、孩子迎接新生兒的育兒書, 對小Bie的狀況了解多了, 也掌握到一點解決的方法, 人也輕鬆了! 而小Bie的情況亦真的大大改善,大家衝突已經能減至最低!


其中一本

你的二歲孩子:又好氣又惹人愛憐的年齡
< 你的二歲孩子:又好氣又惹人愛憐的年齡>


 描述得非常準確,  說2歲仍是乖巧年紀, 踏入2.5歲才會變得極為反叛和堅持...  這正是小BIE的情況! (而且好像調較了時間制地準時! )那我才恍然大悟自己的乖乖女為何在短短聖誕節假期搖身一變成為一隻令人寒慄的小魔頭!!

 HAHA...


有過一陣子陷入非常低潮, 幸好現在算是了解和找到了一點頭緒如何對付她!


算是鬆一口氣了!


另一本值得推介的書籍:

我家小孩1+1歲了


4 則留言:

bonnie 說...

miumiu我想問你係邊到買這2本書, 香港有嗎, 可否給我出版社, 作者資料
[版主回覆02/02/2010 08:50:00]你click書名就有details介紹了~~~

穎穎雯雯媽咪 說...

第一本書在哪裡買呀?  我走了好幾間還是找不到, 圖書館又找不到.
[版主回覆02/04/2010 07:42:00]haha... 咁要祝你好運嘞~~  呢本書真係幫助幾大, 如果沒找到, 你也可以在以上網上書店買: 你只需click上面書名就會連結台灣"博客來網上書店", 佢地會ship hk 架wor~

Catherine 說...

謝謝你的推介,這本"你的二歲孩子"我也有,而且看過不止一次(每當有疑難時便翻開),真的很值得推介,我之前也有買0歲和一歲兩本。(回應之前一些想在香港買到這書的blog友)我是在中環三聯買的,在一些較大的商務也見過。
另你提到小Bie Terrible 2的情況現已大為改善,你當時是用咩方法handle的?我的仔仔(30個月)最近開始突然非常頑皮,仲有時會打人,真的令我很煩惱,唔知這是過渡情況,還是如不教好他,以後都會是這樣~~
[版主回覆04/14/2010 01:31:00]thank you tuntun mama告知大家在那可購買!
小bie的確如書中所講,踏正30個月最最難攪! 其實方法不礙乎比choices佢、隻眼開隻眼閉、盡量比時間佢試自己能做的事情、在佢發脾氣前用盡方法令佢clam down, 如果已經到了發脾氣時就可以先同理佢: e.g. 佢說no, then 我們說: "係, no! no! no!", --->then轉移他的視線---> 平靜了先再簡潔帶出後果: "e.g: 媽咪知你想no (xxx), 不過,如果 xxx, 就會xxx...
而這個年紀發脾氣的機會很多, 如果到了不能平靜下來的地步就ignore佢, 由得佢冷靜下來 (有時可能要長達30mins) 因為你越理佢, 佢就會覺得發脾氣能達到某些目的.
最重要係調整自己父母的心態, 放鬆一點, 對他們的脾氣視作一個成長的signal, 咁樣大家都可以輕鬆一點面對. 而家小bie 33個月了, 情況好好多嘞!
所以唔洗太擔心, 唔會辛苦好耐!!  

cookietony 說...

請問"你的二歲孩子"是否信誼基金出版社出呢?如果係既香港三聯書店有呀!!
[版主回覆12/03/2010 18:22:00]係呀. 其實你們CLICK書名就link去詳細資料架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