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9個月check up+流感針(天9m1w矯正年齡7m3w澄3y5)

小天跟小BIE一起來打流感針, 今年的FLU SHOT已混合H1N1打, 沒選擇的餘地, 跟爸爸和醫生商量以後, 還是讓兩個寶貝注射。

姐姐早兩天去泳池游水後有點兒傷風、鼻水, 低燒了星期六一天, 本來已經沒大礙了, 不過身上出了紅疹, 老師恐怕她是手口足病毒, 還是建議了我們帶她見醫生。(還好的, 感覺老師很小心, 很關注小朋友的健康問題。)
陳醫生說沒大礙, 不是傳染病, 明天可以照常上課了。

而今天,兩個小寶也可以注射疫苗,兩個都很棒!家姐先打, 哼了兩聲, 正要哭出來的剎那已經注射完畢, 收起哭聲。

小天大哭了,也是注射完馬上收聲。 

兩個寶貝回家也沒有發燒、沒不適表現, 只是姐姐的紅疹好像多了, 有點痕痕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天9個月CHECK UP呢?
頭圍: 19in , 90%
體重: 22磅, 下跌至75%
身高: 28. 25 inch, 50%

發展方面:
甚少左手交物至右手
坐未穩
未懂發M 音和B音, 只發A音. (醫生說就算以矯正年齡計算, 都有點語言發展遲緩, 會安排語言專家了解他落後了多少?)
扶物站, 不懂扶著行.
企著不會慢慢坐下來

爬的很快.
呀呀發聲.
扶物企起來
爬行時可以坐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看似"鬥雞"的小天經檢查後已經知道沒有問題了.

知道小天的發展遲緩, 問題雖然不大, 心裡不算是十分擔心, 當然也有非常不悅的感覺!
是媽媽少時間照顧你導致他發展不如理想嗎? 是媽咪沒好好照顧身體, 早產令你發展遲緩嗎? ...


1 則留言:

Dawn 說...

小天細個時不覺他跟小bie相似,但越大神態就越似家姐呢!
信信細時都好似小天咁,有「鬥雞」,特別是拍照時會特別覺得。看過醫生也說這只是「假鬥雞」,因為我們中國人鼻樑低,特別易有這情況出現呢!
[版主回覆12/03/2010 10:52:00]我只係覺得細個時的小BIE同小天好似樣, 而家睇小天, 一D都唔覺佢似家姐LOR~ HAHA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