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Video- 惡魔纏身Horrible3!(澄3y5)

好境不常, 剛剛才說小Bie乖了很多:
 乖女回來了!(澄3y3)  http://hk.myblog.yahoo.com/biebiema/article?mid=13879

然而, 這次Horrible 3要比terrible 2來的更恐怖!
爸媽簡直覺得你嚴如被一位惡魔上身! 就好比恐怖片中, 惡魔附體, 你想控制卻反被操控了一樣... 看你中段不停有說: "媽咪!"(無助哀求) ... 又馬上說:'我唔要你!"(面目爭獰)... 想你內心的鬥爭一定也很無助、難受了!

往後還更嚴重地失控, 長達5分鐘之久!
平日媽媽會採用ignore對策, 而這天, 媽咪最後要擁抱著失控至瀨濕所有衣服褲子的你, 不管你濕透了, 也要擁你入懷, 緊緊抱著、不斷給予你肯定, 安撫你:
 "媽媽永遠都咁愛你! 媽媽知道你失控了, 乖... 有媽媽在, 無論你怎樣, 媽咪也只會好愛、好愛、好愛你...!"
終於漸漸你才平伏下來...

寶貝女, 媽媽不是聖人, 媽媽也有情緒, 也是EQ很低的人, 我跟你一起學習控制情緒, 最近媽咪常示範冷靜... 不發脾氣... 不動怒...

看了育兒書<你的三歲孩子> 後, 一直已作好了心理準備, horrible 3在你三歲半的時候就要來到了! 果然, 還有3星期3歲半的你開始以極度Horrible現身, 伴隨書中一切描述: 從前口齒伶俐, 3歲半倒退, 出現口吃等...


這本書是一直說你說的最準確的一本, 你的心理發育時鐘準無可準! 每次也不會超過三個星期! 或許, 高敏孩子對內心爭扎比較難自控, 因為你們一切感覺都要比人家更強烈...

而這書的每一句, 正好說出你的一切, 突然變得極度"反抗"!

最近這兩星期開始, 最愛的說話是:
"No!", "我自己!", "我唔想呀!"

 


1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horrible!!!!!
[版主回覆12/09/2010 20:41:00]真的! 幸好往後沒再發生了. 這一陣子已好多了, 又變回乖女... 昨天跟她老師詳談教養技巧達2.5小時之久!!! 得益不少, 我諗有好多"孩子的問題", 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要好好反省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