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初玩積木 (天13m)



當年慎選給姐姐, 沒玩兩三次, 可能男孩跟女孩子的分別, 小天的第一次玩這套原木積木已很高興!
相關網誌: 積木選擇-Standard Unit Blocks

推倒積木不是惡作劇


孩子玩積木時家長還會發現一個普遍現象,就是他們會嘗試拿起堆疊起的積木,用手指推一推,看看積木會
不會動,通常他們會拿起兩塊或三塊積木疊高,然後推倒。這個動作,正是在掌握物理的最基礎、最根本原理的學習過程。透過推倒積木的過程,能使他們發現積木
會隨使用的力度多寡,而推彈得遠近距離有所區別;用力小一點,積木會彈得較近,用力大一點,積木會彈得較遠,這是物理學中的拋物線原理。


小朋友必須透過親身的嘗試,靠手部的觸覺體會、眼睛觀察才能明白以上的物理原理,因此成年人應該容許
小朋友嘗試去推倒積木,這樣並非過錯或故意搗蛋,而是一種學習過程。推倒積木的時間大約會持續一至兩個月左右,當孩子體會或明白了必然的結果或現象之後,
推倒積木的行為便不會再持續下去,不必過於擔心,更不必刻意阻止甚至責駡。


然而,一旦家長不容許小孩子推倒積木的行爲,這階段出現的時間反而會拖得更長。要是到了四、五歲時,
家長仍不准許孩子嘗試推倒積木,這個年紀的孩子便會出現推倒其他東西的行為,目的其實也是出於學習的本能,然而成人面對這種情形,自然會認為這是因為小朋
友頑皮,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們也算是無辜的。到了四、五歲時,力氣比以前增強,所以更會嘗試推倒較大型的物件,那樣的話則會對其他人造成危險性,只要家長
明白箇中道理,與其將來形成這樣的困擾,不如趁小孩還小的時候,任由得他們推倒積木。

http://hk.myblog.yahoo.com/jw!Pp0d3OCIHxKa4muhtHguoWY3Rw--/article?mid=1442

推啊...推...

剩下兩層的也要把它移為平地...

安落滿足地笑...



1 則留言:

Vani 說...

Hello, 我很喜歡看你的Blog, 真的獲益良多。 我也有個9個月大的仔仔  我想知道相中的BB膠地墊是那裡買的? 這個很好, pattern 不太花....
 
[版主回覆04/16/2011 06:21:00]我在美國買架, 韓國出品, 其實係好花, 我唔中意架, 想搵d淨色嘅又一塊過, 唔係砌果d... 不過找了很久都冇. 呢塊ok啦, 專門出for baby, 你可以在淘寶搵, 不過要700元rmb左右果d先係真. 我在這買了us$110左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