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當當網-兒童文學/哲學童書, 雙語經典童話 (澄3y10天14m)

為了小Bie不斷的哲學問題,我想一定要事先準備好不久往後的更多哲理話題了!

暫時不明白不打緊,相信這一系列的哲學繪本,媽咪看也將能得益不淺!

除了添置童書,也購買了育兒書:

孩子,我们来谈谈生命(生命教育最初的启蒙书,北大哲学教授帮你回答生命的问题)


不是因為簡體字書比較便宜的原因, (查實媽咪看的很吃力!)是花了時間在台灣找不到更貼身的生命教育類育兒書!



最後,媽咪一直沒有為小Bie講太多童話,個人認為要再過些時日她才有能力明白,不過在美國,時帶小Bie出席大小音樂劇,提早買兩套經典童話"看門"吧!況且是中英文的 ^^

為什麼要讀兒童文學作品

  有人說過:“文學的最終目的是表現人生 - 這其實是所有教育的意義。”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生命和愛的意義何在?追尋這些問題的答案,
對於任何年齡的人來說,都是人生中最艱巨而又最需要完成的任務。而那些溫暖的、富於人性美的情感,也都蘊藏在優秀的文學作品之中,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們也
完成了一次美好的心靈體驗,得到了一次人性的昇華。


  兒童文學,和任何一種文學作品一樣,是在探討人生和追尋人性,而不一樣的是,它是以一種更純粹、更清澈、更本真、
更無功利感的視角——孩子的視角去探討這些問題。兒童文學比起其他種類的文學作品,能夠更貼近孩子的心靈,更清晰地向孩子展現人生的意義。


  許多優秀的兒童文學都帶有幻想的色彩,正是這些書籍中展示的豐富多彩的幻想世界的描寫,讓孩子們找到一種全新的方
式,來釋放他們的想像力,給予了他們探索和創造的自由,來重新審視和塑造現實的世界。
引用自:http://hk.myblog.yahoo.com/jw!hnqhe7.QAh5jBjUYjM_TOmhnfCRIidAGgw--/article?mid=3046





















































商品金额总计:

495.5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