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1st游水班 (澄3y9天13m)

熱愛游水, 連沖涼都要潛個頭落水的小天天第一堂游水班已經玩得超開心!
第四次參加游泳班的家姐呢? 反而嚇得大叫大嚷, 一年比一年害怕呢...
努力啊, 小Bie, 媽咪知道妳一定O! 勇氣拿出來!

老板教練在水裡一抱過小天, 馬上如獲至寶般跟另一位教練說: "看! 這個游泳健將小baby!"

其實自你幾天人仔開始, 陪月姨姨跟你洗澡時已經說你一點都不怕水, 說一般bb沒你般enjoy。
最近, 你又時常在浴缸潛水, 飲水飲至眼水都出來了、水跑進眼睛完全沒問題, 睩大眼睛看看媽媽又再潛過! 看來, 你真是一名正宗夏威夷仔仔啊!

爸爸說你一定是像他, 擁有很好的運動細胞、熱愛各種體育活動!

2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我可以肯定將來晉彥的游水課一定用小bie一樣, 驚驚驚....... 如果有日小bie學會游水, 記住話我地知個秘訣。
[版主回覆04/15/2011 07:13:00]我自己都學過好多次swimming class到而家都唔識, 不過最近她的老師常說由於我地自少越唔迫佢, 佢越退縮... 你知佢老師係好
出名、好有經驗的好老師, 聽佢講, 迫少少原來又ok咗wor~ 今日她又說我自少因為佢highly sensitive就晒佢,
從來唔比佢任何unexpected 的事情發生. (因為就算好小的unexpected事件 e.g. daddy一起去接放學.
都會令小bie狂哭失控) 所以令她更沒能力cope with unexpected. 老師提議應該要多些unexpected的事情, 比佢習慣.
磨練她的coping skills. (老師說小bie什麼都優秀, 在校亦是乖乖女一名, 就是每每媽媽一出現,
就完全失去cope skills.) 可能一直太相信<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 一書的方法,
而老師提出的這點我要再反省、再試試work唔work?...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其實我都有想過訽呢個問題, 到底要順住唔迫佢, 定係要迫下呢? 我自己就覺得, 孩子如果太小, 盡量依 <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 一書的方法, 因為對年紀小的孩子, 沒有什麼比倍育安全感更重要的, 一個人將來遇到什麼事會有什麼反應, 能否對抗困境, 和他幼兒期的安全感很有關係。 安全感足的小孩會比較樂觀和積極。 而多少歲才是算年紀小呢?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點不同, 媽媽會大約感應到某事發生, 小朋友是否可能應付得到的。少少地, 慢慢地試下吧! 如果只是會哭一下的也沒有什麼所謂啊! 只要不令她發狂就好了。
[版主回覆04/15/2011 17:08:00]對, 之前亞BIE TERRIBLE2, 我們完全束手無策, 最後順住她是唯一改善和稍為控制之道, 於是一直她就這樣被順著了. 然而, 到了現在, 生活上自不然有些問題做父母的會意會不可再順的, 比如她現在的情況、要單獨入陌生環境、自己睡覺、如厕... 你又迫, 她完全能裝出一副可憐失控的賣相來, 叫媽媽痛心不再迫下去, (可能我們媽媽都給訓練了才真!!!) 最後, 得老師提點, 原來迫一下, 又work w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