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兩個科學小實驗遊戲 (澄3y9)

今天閒來跟妳玩兩個科學小實驗

跟你說這個烏鴉的故事, 妳能想法子幫牠以短短的嘴飲用到杯子裡的水嗎?

以下是妳的三個方法:

你馬上說脫口而出就說:
1--- "  將全部d石頭放晒入去隻杯度!"
媽咪沒示意對否, 只著妳自己做個實驗試試看, 怎料這個時候妳猶豫說這樣不成, 說出第二個方法...

2--- "  我攞隻杯入厠所裝d水比佢呀!"  
 "唔得呀,只可以用桌上現成的東西啊!"

3--- "  咁... (馬上拿起烏鴉) ...浸佢個頭落水!" 


慢慢放下石頭, 觀察水位的變動...

... 記錄觀察, 由妳來作分析

成功了! yeah!

晚上心事時間, 意猶未盡, 似若有所思地發問: "點解原來d石頭可以令d水位高晒上來嘅?"

日常生活很多我們大人平平無奇的東西、概念, 原來對於小朋友卻是天大的好玩事兒!
平日多留意, 希望繼續能觸發妳的好奇, 妳周邊最平凡的事、卻可能是最有趣的大發現! 望能保持妳這份童心、對學習的熱誠!



實驗二: 篩篩樂- 兩塊大小孔不一的網, 一包星沙 (有沙、彩粒和星粒)

先玩大孔網... 嗯! 全都掉下去囉, 只剩下最大粒的星星在網上。

換上大網, 未玩妳已說: "全部都唔會跌落去, 沙就會跌落去嘅!"
原來妳已懂了嗎? who knows? 做個實驗證實一下妳的說法對不對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