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穫第一志願學校錄取 (澄4Y10天.)

今天是各大學校accepted 學生的reply deadline, 一早, 我們毅然決定declines 第四志願的 瑪利諾, 決定等不肯定的三間waiting list學校, 還有剛申請了late apply, 要到下星期才有結果的第五志願:HN, 還有一所仍有9個位的著重德育的基督教學校(第六志願:KC), 最壞打算, 已經register了一所public school。
知不知道什麼是"開心到彈起"? 就是3:00pm, 接獲第一志願admission director Kelly打來的電話, 小Bie給接納了!  電話中我的聲線可能已經有點欣喜若狂:
"It's such a great news! thanks Kelly! Thank you very much!"
"yea, Congratulations!" 電話裡傳來Kelly真誠、感動的笑聲。

收線以後, 媽咪開心到彈起!

上下猛然不停彈跳了4-5次以後, (真的跳得好高啊! 原來"開心到跳起!"、"開心到飛起!" 的心情就是這樣的!  再激動地擁抱爸爸, 還體驗了"開心到喊!" ,
流下了最感動的眼淚!

這很有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啊!
這所學校很有可能是由今天Kindergarten 一直讀到12年班, high school畢業的學校。 下次再考學校, 就會是14年後考大學了。所以現在, 真是鬆一口氣, 太高興了啊!

開心到彈起開心到彈起!

Bie: 媽咪做咩呀?
爸爸: 媽咪開心囉。
Bie: 哈哈...咩事呀?
媽咪: 人除咗開心, 你估下仲有咩情況會喊架嗱?
Bie: ..um...感動!

媽咪: (踲下來雙手放在妳的肩膀上,看著你最天真的眼睛) 寶貝, mommy is so proud of you! 你知道嗎? I 啱啱打電話來, 話you're doing very good, 收咗你嘞!
Bie: (明明妳一向說不喜歡I, 說interview時很悶、說很深, 妳卻跟爸媽一樣, 非常開心地、開懷地笑起來! ) 哈哈哈哈...


入了這所全州最重視學業的嚴謹學校, 很高興你有機會接受重大的挑戰、並受較為傳統的方法、較為東方的教育思想! 真的有莫名的興奮!

未來日子, 高年班的時候, 辛勞是必然的! 我們都知道這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不過, 自少建立起刻苦、認真、勤勞的做人態度, 還有自少學會管理時間, 實在非常難能可貴! 這對妳日後面對人生重大責任有很大幫助呢! 這也是爸媽重大的挑戰呢!

12 則留言:

Queenie 媽媽 說...

Congratulations ~ 登你地一家開心
[版主回覆05/16/2012 07:48:24]多謝晒queenie!!! ^^

Lee 說...

恭喜!恭喜!這真是很棒的母親節禮物。 我也正考慮應為我的高敏兒選傳統重學術還是強調輕鬆愉快學習的幼稚園,我也期待有開心到跳起的一日呢。
[版主回覆05/16/2012 07:50:13]lee: 這絕對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 我問了4位老師, 得到很多寶貴的意見, 希望有時間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TAMMY 說...

I also 開心到彈起 & 開心到喊 !!!!!!!!!!!!!!!!!!!!!!!!
Yeah~~~~~~Yeah~~~~~~~ Yeah~~~~~~
[版主回覆05/16/2012 07:51:19] 咁誇?! 真係多謝你地一班網友為我同小BIE一直打氣呀!!!! 喺呢度得到很多友誼和鼓勵!

mw 說...

Congratulations!
[版主回覆05/16/2012 07:51:29]THANK YOU, MW!!!

Mathias Isak 說...

Congratulations!
我地最終等到妳上載的好消息,第一時間看這艑綱誌先.
加油啊,我地一齊跟小Bie返學......我細囝都是今年入小一.
[版主回覆05/16/2012 07:53:13]HAHAH.... 跟你們真的好像認識很久的摰友一樣啊!!! 這段時間多得大家為我著緊, 我氣餒不高興時有你們開解、安慰、鼓勵!!! 好多謝你地啊~~~~

Razack 說...

Congratulations! Great news and so happy for you and Sherbie!!!
[版主回覆05/16/2012 07:53:39]RAZACK, THANK YOU!!! IT'S REALLY A GREAT NEWS!!!

Lemon 說...

CONGRATULATIONS! GOOD NEWS!!!!!!!!!!!!!!!!!!!!!!!!!!!!!!!!!!!

我知道都超開心. 真係太好了.
[版主回覆05/16/2012 20:32:57]多謝你呀, lemon!!! 真係鬆晒~!!

fifi豬 說...

恭喜呀~ 你同小bie既努力都冇白費
[版主回覆05/16/2012 20:34:17]多謝晒呀, 唉! 一額汗!!!

Austin 說...

恭喜呀!分享到你既喜悅我都覺得好開心!
[版主回覆05/16/2012 20:35:05]austin, 多謝多謝~ 多謝晒大家一路以來的鼓勵和祝福!!!

我們仨加一 說...

恭喜晒呀!
真係明白到你的開心,我睇到都登你們好開心!
小bie和爸媽,日後便要加大油啦!
再次恭喜!
[版主回覆05/16/2012 20:36:31]hi hi! 係呀, 好開心呀, 大家網友都替我們高興~
你講得好啱, "日後便要加大油" 先係重點!!!!
thanks again ^^

Lemon 說...

主題︰ 不開心!

到我有煩惱了. 早前已選定小學考了3間,3間都收小女, 一家人經過詳細的考慮之後,已決定了.
只交一間留位費, 因為我唔想好似其他家長咁, HOLD 住幾個位, 自己都是愛錫子女的人, 心知父母為升小一學位而煩,所以我就只留一個位比女兒.
唉 ! 誰知剛知到要換校長, 而且是一位我不BUY 的校長會上任. 今天還要將英文書全改版.
家長們都好不高興. 因書本改用比較容易及貼近香港津官校的課程.
而且我已放棄了統一派位。 真係慘。  

你有無聽過激活英文小學 GIGAMIND ENGLISH PRIMARYSCHOOL
係私校,近我家。 比D意見可以嗎?  
[版主回覆05/27/2012 16:48:23]那有心頭好, 而且入到自己心儀的學校就最好不過了! 恭喜晒~~~ 放下心頭大石囉!
[Lemon回覆05/25/2012 09:39:51]兩間小學都收呀女,
我地到最後關頭, 幸好有家長好忠實的告知,GIGAMIND 已走向迫小孩的路向,
佢女兒P.1, 兩個月來都哭著不想上學, 因為一上學就要默書. 小一學STUDY小三,四的生字及文章. 真慘. 我開始明白深唔一定有用,小朋友須要時間去消化及成長. 唔係迫就係好事.

我地開左家庭會議, 最後選了直資小學, 一樣要交學費. 但校舍大又設備十分好. 英文, SCIENCE, MUSIC, ART, PE (用英語), 中文及常識(用普通話), MATHS (用CANTONESE). 27人一班
我地覺得OK.

5 班收足人, 每班25-27人一班. (小一有雙班主任)
[版主回覆05/23/2012 17:24:28]如果父母負擔到又入到好學校就最開心啦~ 恭喜晒嘞!
[Lemon回覆05/23/2012 16:41:48]YES, you are right.
5 千幾元一個月, 如果計校車及LUNCH & MISC
around 6千幾啦.
不過都值得. 只要佢讀得開心,又學到野. OK GAR.
[版主回覆05/23/2012 16:25:33]你意思係你留位的不是激活? 而現在激活英文小學收咗你女女嗎? 那就恭喜晒囉~~ 真的好開心啊!
因為小bie的性格, 小班制是我最concern的問題! 你說的ratio很好啊~ 9:00am上學我們這裡很晚啊,不過如在hk, 情況可能很不同, 始終小朋友很難一早睡覺, 其實明知是一個不好的習慣也不知怎解決呢?
雙語教育也非常理想呢! 不知學費要多少呢?
找到一所好學校, 真的替你高興啊~
[Lemon回覆05/23/2012 11:13:16]Hello ! I got a good news. They accepted my child. I've checked with BabyKingdom, disccussed with teachers, principle, friends and my husband. All like Gigamind English Primary School. They all said it is a very good school and suitable for my child.
A real small class school (only 13-17 per class, P1-P3 two teachers per lesson) = 1:7-9
School day : 9:00am to 4:00pm (good for children, no need to wake up so early), you know most of all local School is from 8:00am to 3:30pm

Moreover, it is an English and Puntonghua Primary School and at the same district of my home.
This time we are lucky. The only thing is the school fee is expensive but it's affordable for us becasue my husband and I are also working.
[版主回覆05/22/2012 11:24:20]lemon, 真sorry聽到你的case!!! 自己都是愛錫子女的人, 心知父母為升小一學位而煩,所以我就只留一個位比女兒 ---> 你真的很好, 因為我們都沒法做到, 很多因素要hold至最後一天的deadline或甚至留位$$hold更遲.
sorry!! 我真的不知道激活英文小學, 更不清楚hk的system呢, sorry!!
唔好唔開心, 既然是好學校, 又有新校長上任, 很有可能會比較update和創新, 很有機會是更好的改制呢, 既然你之前已選擇, 或許是天意, 有時家長都想不到太多, 人算不如天算好了!
不過我明白你的感受, 學校真的非常重要, 不如上babykingdom問一問hk的家長意見, 同時馬上聯絡其餘兩所學校, 他們知道你的善心和為他人著想, 有可能再accept你呢~畢竟你是他們的1st choice啊!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嘩, 實在太太太....好了!!

要好好慶祝一番!

很替你高興啦!!第一志願啊!!失而復得,太高興了!!
congratulation!!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23/2012 16:40:17]最近晉彥爸工作改為一星期有3天home office, 經常佔用電腦上網, 所以我回留言經常要見逢插針地做, 有時都唔記得邊個覆咗,邊個無覆。
[版主回覆05/23/2012 16:35:44]哈哈... 不打緊嘞~ 最緊要原來是我自己多心就可以了~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23/2012 16:32:53]我沒想過是這樣的大好消息呢! 我以為是一個普通的好消息而已, 所以沒放在心上。
[版主回覆05/22/2012 17:08:13]哈哈... 除了這裡, 我在另一個你的post內答完一大段後, 最尾亦有留言說: "我日內會公佈好消息", 那個留言以後, 你又是剛考沒再回覆呢... 所以...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22/2012 14:21:43]真不好意思! 其實我以為要等到5月29日才有新消息呢!所以很耐心地等5月29日的會面結果,沒上來check。

我真的沒想到你會有如此大大的好消息!!!

我同你一樣開心到彈起!!
[版主回覆05/22/2012 11:17:34]下次你恭喜我要快d, 都話懷疑我自己係高敏, 一直等不到我最想等的人來恭喜我... (就是你啊!!! )
我又胡思亂想好幾天, 是不是你覺得其實高敏入到查實不是一件好事呢? 是不是你覺得我們(某些原因) 不光彩呢? ...
終於等到你的祝福囉, 安心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