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Late apply第五間學校(澄4y10天.)

由於第二志願的P校建議小BIE入讀暑期班之情況, 我們預算結果起碼要到7月底才有結果, 可是, 已經收了小BIE的第四志願M校的payment deadline是7月1日, 還要是100%全年學費, 唉! 怎麼辦好呢?

再三考慮, 我們決定再為妳報讀第五間學校: HN校, 是一間非常小的學校, 只有150多名學生, 幸好他們仍接受Late application.

星期一跟小天上完堂就到學校參觀, 感覺非常良好, 回家再仔細查完, 根據過往十年之數據, 學校畢業生超過55%成功申請到入四大名校, 昨天馬上趕緊報名。

今天跟爸爸再去school tour, 了解清楚後, 發現學校幾乎沒有hands-on的活動, 加上白人佔80-90%, 感覺還是很麻麻。

1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hands-on的活動是什麼意思?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24/2012 20:32:17]原來如此!!
[版主回覆05/24/2012 15:01:56]嘩! 嚴重囉~~~ 試諗下兩夫妻突然因為單一方面宗教信仰改變了所有的生活習慣、價值觀、所有大家認為重要、不重要的事情通通都不一樣了, 還有舍意思呢? 諗都唔好諗!!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23/2012 20:21:59]什麼"深遠影響"?
[版主回覆05/23/2012 17:23:16]好聽d, 爸爸...可以咁講啦, 我深知一個媽媽在後期帶同孩子信教的深遠影響, 所以絕對不會這樣做!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23/2012 16:49:15]咁既然爸爸唔buy, 就順其自然啦。我都好明白bie爸感受,佢應該係d好理性有自信的人。我地一家都係, 所以都係無神論者。
[版主回覆05/22/2012 05:36:27]我唔係因為怕投入金錢或時間, 係真正想有一個信仰令人生更充實、豐盛, 我覺得宗教的確令人生活符更自在和精神上更滿足~ 而且一切不明朗的困惑都能解開, 我想小bie長大漸會感到很多困惑. 沒`神論根本無從解釋. 不過, 爸爸絕不會改變呢.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19/2012 22:48:58]太green, 即係太"青澀", 未成熟。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19/2012 22:47:40]我自小讀佛教學校, 晉彥爸亦自覺與佛有緣, 要我地轉太, 為個仔有分加, 都有想過, 不過真係頂唔順, 投入金錢都不緊要了, 時間才難, 要我地個個星期返church聽那些東西, 很想死。
不過晉彥自己相信的話, 我亦不反感, 我配合着聖經的道理, 加一兩句"神最喜歡有禮的小孩"之類, 總之教好他就行了。幸好晉彥沒有小bie那種對生命哲學的無限熱情, 他對科學興趣較大, 我將將就就蒙混過關就好了。
[版主回覆05/17/2012 20:52:46]太green??!
聖經教仔, 真係work到爆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們家庭有所不足的就是沒有宗教信仰, 高敏孩子極需要信仰對其思想、個人價值觀的建構. 太多哲理方面的delima我不懂教、也不懂解釋了!
不是說笑, 好幾次很想帶孩子返教會, 想到爸爸的堅持 (無神論), 知道如我自己作改變會非常影響感情就放棄了!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17/2012 20:18:47]會不會有一些好的性格默默地在晉彥的精神內建立中呢?
本人覺得好性格是媽咪的功勞, 此學校影響甚微。這學校老師太green, 對晉彥影響力不大, 不過最好心機的是宣教師, 有心的人自然做到野出來, 在完全無宗教的朱家, 竟然聽到晉彥提及天父及要pray。我一直無法令晉彥改掉十問九不應的習慣, 但有一日, 我說:"你不答人問題, 天父會沒收你動聽的聲音!", 晉彥好驚, 立即答問題。看來, 我要跟蘇菲雲博士學下野至得, 聖經教仔, 真係work到爆。
[版主回覆05/16/2012 20:58:48]學校及家庭教育能亙補不足最為理想。---> 100% agree!!!
bie媽在豐富生活體驗方面可說是強項---> 晉彥媽你太抬舉我了, 我越來越發覺, 好學校的好老師是非常專業的, 加上與同儕一起有系統地學習, 我們家長真的替代不了, 學校學的hands on活動深深印記在小孩子心裡、腦裡! 我很有體會, 比如上一次hatch 了雞, 我在家之前也教了很多, 看了很多有關的百科書籍, 也有帶小bie參觀農場、動物園, 但總沒有跟她在校學的深入、多樣! 她學到了很多、很廣、很系統的相連知識, 那是老師們精心安排在整個月的主題學習的! 效果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我覺得,作為家長, 可以在老師教的同時再作輔助增補, 但很難可以代替學校呢!
不過, 相反, 做人處世、靈活思考那方面亦是同一樣情況, 在校13年日日浸透學習、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效果一定很不一樣!
因為兩所學校的確太極端 (極端好, 著點不一) 所以, 很多課外活動的老師一眼就能猜出一位陌生小孩是在那一間就讀的了!
所謂的"快樂學習學校", 如果我沒有自己補教, 將來真的好大鑊的。--->會不會有一些好的性格默默地在晉彥的精神內建立中呢?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16/2012 14:40:40]對呀!! 我就是這個意思, 而我覺得bie媽在豐富生活體驗方面可說是強項, 所以認為學習型學校很適合小bie呀!
我們培養小孩是希望他們各方面都能平衡發展的, 所以學校及家庭教育能亙補不足最為理想。
可能受到現在這間幼稚園的影響吧, 我深深體會到, 讀一間所謂的"快樂學習學校", 如果我沒有自己補教, 將來真的好大鑊的。
[版主回覆05/15/2012 22:46:17]你帶出另一個我非常頭痛的point!!!! thank you!

就是第一跟第二志願的學校, 可能奧巴馬效應+上美國人多推崇愉快學習, 城中大部份人都認為第二志願的p校最好, 其實除了愉快學習外, 名氣亦相當高, 出來的名人ebay、aol、apple、奧巴馬呢d, 小d膽色, 少d創意都不可以!!!
很大程度上是學校的自由教育, 各人都很奇怪為何我們會選著重學業、眾人認為這是一所極為辛苦和某程度上是毀了創意的學校....
而我們就正在深遠地考慮, 作為家長選擇適合學校的意思, 其實很重要的其中一個考量就是: 家長能夠協調補助那一方面的不足?
比如愉快學習的, 家長就要make sure課後要督促好學業上。
如選重adcademic 學校的話, 家長就要make sure日常生活中加入多些活動、動手動腦, 更重要的, 多訓練孩子的活力思考、變通、創意、認識自我、定下人生目標等...
那一樣比較容易呢? 真的很難說呢!!!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15/2012 20:50:17]我又覺得凡事有兩面睇噃, 小bie有bie媽你成日帶去見識, 好多野都接觸過了, 而且如果發現學校教的東西而小bie無接觸過的話, bie媽自己找給小bie接觸又有何難呢?
反而, paper野未必係bie媽的強項, 學校幫小bie多操練也沒什麼不好。
好似晉彥現在的幼稚園, 起初我都覺得淨係玩唔係幾好, 但後來我發現我自己的強項就是教書, 弱項就是陪晉彥玩, 學校正好填補不足。
[版主回覆05/15/2012 08:58:50]是的, 不過事到如今, back up plan的學校都不能有太多要求, 但求有好消息吧~
[我們仨加一回覆05/15/2012 00:22:30]只是跟書本、平面地認知,真的認真麻麻!真的要考慮清楚!
[版主回覆05/14/2012 11:38:09]事後再問一些讀該校的家長, 他們說他們後面有一個花園, 希望不是太過份吧. 有時back up plan, 仲要到了過晒deadline的地步, 我們選擇也很有limit嘞! 要求要降低, 做點取捨.
[版主回覆05/14/2012 11:35:58]不是書本上的, 要動手的活動, 比如學1+1=2是抽象活動, 玩蒙特的數珠珠: 1粒, 再拿一粒= 就是hands on 的活動。
參觀時他們的主題是"plants", 我問有什麼hands on activities? 居然沒有真正種植, 又沒有真正的花草、種子, 只有書本、work sheets、圖畫畫花的生長...
雖然畢業入4-5 大學校率極高, 不過學習如此, 就很麻麻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