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I 校面試後會議(澄4y10天.)

每間學校無論錄取與否, 都可以安排一個試後會議, 商討孩子的表現, I 校是我們的第一志願, 亦是最難入的學校, admission director 告訴我們小BIE的表現沒有任何負面或不足的地方, 因為今年參考的人實力是過去多年來最高的一年, opening spots 卻只有35個女孩子, 除去兄姐為現在學生、父母、家族畢業生、教會、老師、員工、trustee ...等有關係的考生後, 相信已經所餘無幾!
今年,竟然發出了歷年來最多的waiting list信, 共145封, 那機會就更是渺茫了。

這一所學校的Admission Director又是說小BIE沒有任何不足或要改善的地方, 不過言談間似乎感覺waiting list 等到學位的機會似乎不大, 98% 的國際得分, 小Bie: 爸媽以你為傲!

小BIE的結果如下:

Date: 12/ 14/ 2011
Individual Aptitude Test:

(measure FLUID REASONING ABILITY)即是測試學生的潛力、日後可發展的能力
Problem Solving, patterning, verbal puzzles
4 subjects given
Adjusted for age; taking into account age on day of testing

National Percentile:                          98% (score versus children of same age in nation)
Non-Verbal 1 (blocks, 圖形, 砌圖...) : Very Superior
Non- Verbal 2: (pattern, 故事重組) Average
Verbal 1: (口試:日常生活的解決問題能力) Superior
Verbal 2: Superior

Date: 1/ 28/ 2012
Group Readiness Test

Measures age appropriate CONCRETE Learning (測試現在已經有的能力)
Memorization, identification, social interactions
Teacher made test for preschoolers

Total Score: 25 of 30
Reading:     16 of 18
Math:             4 of 6
Listening:       5 of 6

4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成績好好啊!叻女。

所以嘛, bie媽你想得太多了, 搞到我都想得太多了。你地果邊真好呀, 會話返你地知點解唔得。她尊重家長及小朋友呢。這樣的面試, 感覺好認真。
[版主回覆05/14/2012 01:33:08]我從來都事前計劃、事後檢討、思前想後, 想好想壞...
諗多d有時是好事.
對啊, 我們考的四所學校很好, 尊重小朋友&家長, 也不是所有這裡的學校都一樣的.

Mathias Isak 說...

近日經常追踪小bie入學消息,有驚有喜...
我跟妳一樣等..不要太擔心.小bie表演很好,大家知妳們都盡左力,期望會有好消息發報.
[版主回覆05/14/2012 01:34:18]謝謝你的關心啊!!! 這陣子亦收到很多網友、家長的安慰和鼓勵~ thanks大家~

Lemon 說...

現今的小孩個個都超水準,有時學校真係好難取捨. 當然有時都要依靠運氣.
[版主回覆05/14/2012 11:23:51]是的, 明白, 小bie1st 語言中文, 加上高敏性格的確很不利, 希望在人間, 希望收到好消息^^

我們仨加一 說...

小BIE考得好好呀!表現咁好,又咁多人爭,入唔到也不是因為佢唔得!
不過,幾好WOR,有試後會議,讓家長知道更多,對孩子,對家長也是好事,學校做多左好多野,但感覺會好好,被受尊重的感覺。香港就無了!
[版主回覆05/15/2012 08:57:25]謝謝你的安慰呢, 見多間學校都對小bie的評價甚高, 我們起碼也叫做安慰吧! 有時可能運氣不好, 沒一間剛收取她, 有的當天起床已經知道不在狀態, 有的我們看見她的超水準表現, 所以, 都要看很多因素...
所以hk的學校也沒有嗎? 我知道很多國際學校也有, 可能未必全部都能面議, 不過我的朋友都至少能在電話上溝通, 知道結果如何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