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再度往Kaimuki Christian school tour(澄4y10天.)

這段日子好像要去速讀孫子兵法一樣, 步步為營, 擔心一子錯, 滿盤皆落索, 從沒想過原來有學校收仍會有如此一堆決策要定奪! 還有一個重大考量是小天, 姐姐行錯一步, 得失任何一間學校、人事都會對他日後有所影響。

我們回覆的Deadline過兩天就到了, 我們已決定不會交 瑪利諾 的全年學費, 甚至連留位費都不會交了, 因為交完留位費, 如果7月1日前P校通知收取小BIE, 那留位費是白交, 那如果7月1日前P校未通知呢? 我問爸爸交不交全年學費? 答案依然是否定的, 那留位費不也都是白交了嗎? 這已有很明顯的答案!

於是, 怎也要展開一輪搜尋back up 學校的計劃, 上星期參觀了極小規模的 (每form只有一班) Holly Nativity, 感覺還可以吧, 今天再去同是小小的學校 (每form有2班) 的KC, 感覺他們很用心教小朋友的德育, 地方暫時比較小, 不過正在鄺充校舍, 唯師生比例太不理想, 1:17-21, 要22人以上才加一位助教, 這會是我最大的concern。

直至今天為止, 他們收生29人, 還有9個opening, 似乎, 不用現在那麼早報名呢! 還有就是他們會按比例refund學費, 萬一開學之後才有waiting list 成為available也不是問題。Holly Nativity都要8月1日前付全年學費。

2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聽落唔錯。如果第二志願收小bie, 小bie去讀有refund, 大吉利是唔收, 呢間都可以讀住先, 唔夠好再轉校囉!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15/2012 21:13:21]針無兩頭利的。
[版主回覆05/14/2012 11:15:25]HOLLY NATIVITY好D, 小BIE又中意多D, 不過遠好多.
呢間就在我們家附近, 行路都到啊! 連婆婆都可以送上學,美國很少有行路到的學校嘞! 不過個師生比例就.... 我從來都很緊張師生比例, 因為小班制較合小BIE.

Lemon 說...

原來瑪利諾不是理想的小學.
好彩你們還有第5間心儀的小學.
[版主回覆05/14/2012 11:11:17]MARYKNOLL是另一所熱門學校, 應該也是一所好學校, 所謂第五心儀學校, 其實也只是由同學家長介紹, 因為很小型, 不多人認識, 而且地點不方便呢!
我們個人的因素, 還是有需要要找第五、甚至於第六作後備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