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第五間學校HN面試(澄4y10天.)

今天早上8時小BIE到Holly Nativity 進行三小時的入學面試, 由於原本因為白人家庭佔了90%而有感可能有點文化衝擊問題, 其實是媽媽個人感覺不好。媽媽不太適應和感覺不太自然。所以有點後悔交了表格, 打算跟本不會真正入讀, 所以以非常輕鬆的心情應考。

三個小時過去, 怎料小BIE已經跟同學打成一片, 根據她所說, 結交了三位"BEST FRIENDS", 妳甚至說喜歡這裡比現在的學校更開心! 臨走時, 三位小鬼妹仔"老友"依依不捨跟妳道別, 媽咪又突然有了180度的改觀。

其實這校位於家庭背景質素較理想的東面, 平日走到該區的圖書館都令人感覺十分友善、親切! 今天在這校亦非常愉悅, 可能感受較強的小BIE已經感受到大家的熱情了!
原本白人區多的學校除了媽咪自己需要適應外, 本無不妥, 更何況中國人家庭較冷漠的家庭關係、待人接物可能在西方文化的薰陶下, 對小BIE這位社交不好的小朋友會收穫很大呢!

另一個問題是, 我們現居位於小天9月入學的學校(小BIE現校) 和此校的中間, 早上塞車時間有可能需要先送小天回西面, 姐姐再跟車往其東面學校, 那媽咪就有好幾年可忙了!
不過, 我們剛在初商階段, 有可能會搬到這區, 如此一來就太美滿了啊!


P.S. 這校只到6年班, 再要考入其他學校, 過去十年的畢業生數據很不錯, 60%考入最理想的五大高中學校。是一所較看重學業的學校。

3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你真是100分好媽媽, 能為子女放下個人感受, 為她選擇合適的學校, 不是人人能做到的。你的決定一定最適合小bie了。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16/2012 14:41:46]
[版主回覆05/15/2012 22:33:08]不過, 可能這校都沒位收小bie了, 因為昨天星期一過了其他學生的reply deadline都沒打電話來呢~
[Jeremy Chu Chun Yin回覆05/15/2012 21:01:18]原來如此!!!!
[版主回覆05/14/2012 12:40:54]咁得意?其他都放榜了, 現在才in第5間? -->
為什麼delete了? 我不介紹嘞!

對, 家長們都在申請時做好back up plan, 申請多間學校, 但一些好學生都會給不同的學校收, 於是放出很多位出來, 學校accept late apply冇壞架, 年年都有一些家長自以為仔女一定入而只申請1-2間最top的, 好像bie的英文turtor, 做了老師幾十年, 夠經驗了吧? 她自己三個仔女+所有孫仔女都一考即入任何最好學校, 今次只apply了p校一間, 結果,真的不收了!!!

像這類例子, (又或是小bie的例子) 原本質素比某些之前來in的考生高, 加上他們top list選的都可能入了最top的其他學校, 無壞, accept applicant之ma, 又沒要擔保要收你們, 多幾個好質素的準學生在手不好嗎? 況且今年沒位, 他們會keep calling you after this year.
[版主回覆05/14/2012 11:19:59]老實說, 第二次參觀完學校, 90%以上白人, 金頭髮、藍綠眼果d白人wor! 雖然我們住美國, 不過夏威夷混了60%以上的亞洲人, 大家英文烏sir sir的都佔10%,所以感覺易適應很多, (我呀), 而這裡學生、老師、員工... 全白... 唉!
不過, 第三次到訪是這次interview, 各人熱誠, 小bie更開心到不得了, 問她點解? 她說: "因為呢度d小朋友好nice呀!" 可能中上階層的白人文化,又真的會很熱誠的! 當了媽媽就從來只會為仔女, 況且是他們上學, 為了他們的前途, 怎可能放不下呢?

博師奶Mrs.blog 說...

小BIE咁快就識到新朋友,看來他很快就投入得到,很好啊!很多時,反而是爸媽需要時間適應haha~~~
小BIE加油呀!
[版主回覆05/14/2012 19:14:17]是的, 見到一大班白人我就感到很吃力、很害怕有文化衝突, 看來只是我的問題, 小朋友沒分種族膚色! 我會努力!!

我們仨加一 說...

最緊要小BIE開心,佢對間學校感覺良好,才會繼續喜歡這裡的校園生活。但爸爸媽媽要加油適應了!不過,相信你們也能好快適應!
[版主回覆05/15/2012 08:53:09]大家, 其實呢間亦是一間非常好的學校, 他們接受我們申請並不代表已經收小bie, 今天是星期一, 我想多是沒好清息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