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第二志願學校- 試後會議(澄4y11)

如果沒有接穫第一志願的電話, 這段時間可漫長了!
一直滿懷信心的我倆真不明白為何小BIE會收到一封waiting list的信, 今天終於等到見admission director的日子, 迷底終於打開了!



director 先講group test:第二心儀學校小組面試(4Y6天.)
小BIE表現非常理想, 很有耐性、關心他人、玩球亦有concern他人, 不會觸碰到他人、 故事時間很留心, 講述有關"朋友"的故事, 她回答故事人物很開心、多數室外活動都是自己進行、老師畫了兩條線叫小朋友聯想到什麼就畫出來, 小BIE自己沒idea, 問旁邊小朋友有什麼idea? (不過每人的線不一樣的)

老師評語: 學校很適合小BIE; 學校很歡迎小BIE來讀 ,整體表現非常理想!

到 Individule interview了:心儀學校P -個人面試(4Y8)
小BIE告訴了考官一個大忌: 她有在MRS. XXX補習
畫畫時間:
考官著小BIE畫畫, 小BIE不畫, 反叫考官先畫兩條線, 考官說現在是要妳畫, 依然堅持不畫, 說她補習的時候, 補習老師都是先畫兩條線她才畫的。

blocks 時間:
不肯copy考官要她砌的blocks, 考官叫了兩次, 小Bie "throw it away" (實在太驚訝了! 不過確是director會議中告知的
)
好像還有要她先完成什麼什麼的, 都因self distracted 而未能完成, 不能follow direction.

分數記得的大致如下:
verbal: 98%
non- verbal: 78% (就是不follow, 不合作而得分非常低)
memory: 50% (director 先問我們覺得小BIE的memory如何, 老師們一向認為小BIE有驚人的記憶力, 於是我們說她有很不錯的記憶力, 於是director說可能由於她的self distracted而有很大的影響)
不過這是除了瑪利諾的結果外, 再一次在面試中, 測試到這方面的不濟, 可能小BIE的分心真的很需要改善。

會議完結後, 爸爸鬆一口氣, 這個結果既可落落大方地往第一志願讀Summer school了, 又不得失人家, 不會對小天日後有什麼影響, 算是最容易完滿交代的一個結果吧。

媽媽呢? 滿懷心事到現在, 心情直插谷底, 無疑是一個較易交代的結果, 只不過, 更重大的事實在後面: 小BIE的確很不尊重人家, 很不服從。 

所以說, 最了解自己孩子的就是媽媽了, 媽咪一早發現當時的小BIE有很嚴重的反叛和不合作性格:
鋼琴老師拒收小BIE (4Y8天.)

幸好那次經媽媽留意和更尊重孩子後, 這些情況似乎都沒有再發生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