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輕鬆寫寫生活軼事!(16個月)

最近媽媽不時在省思, 自從轉了寫新blog以後, 好像都將重點放了在學術上的教學了, 要時不提醒自己, 學業成績, 識字, 認字只是每個小朋友需要學習的其中一小部份! 於是, 媽咪放開了一點, 輕鬆地處理就好了! 日常生活中, 小孩已經會自己不斷吸收學習, 或者, 是時候再看看蒙特梭利的書中和一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fo. from 朗朗的blog:


要孩子成材, 並不是單單是成績卓越, 或發展他的特殊天賦, 而是必須同時陶冶其性格特質:


1. 信心和健康的自尊: 這要從欣賞其成就, 鼓勵並協助其獲得成功經驗做起


2. 主動性和勤奮: 透過信心與興趣的培養, 促進孩子為興趣和好奇做快樂的學習, 而不是強制其與別人一爭高下, 做成焦慮.


3. 思考和創意能力: 透過科學的思考和訓練, 發展其求真的精神和創造力


4. 良好的情緒習慣: 培養樂觀和安定的情緒, 並避免將懼怕, 悲傷和敵意情緒, 施加到孩子身上


5. 豐富的生活教育: 透過生活經驗, 教導其禮貌, 誠實, 愛人, 孝順等品格, 並培養他負責和承擔的生活態度


6. 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透過信仰, 家族生活或社區參與, 發展光明積極的價值觀, 並領會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摘自 <<教導孩子成材>>鄭石岩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