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前庭平衡遊戲(17個月)

感覺統合的理論就是說明觸覺與前庭平衡的重要性。前庭平衡這個部份更與我們息息相關。日常一切追趕跑跳、吃飯洗澡、讀書寫字都以前庭平衡作基礎,取得前庭的充分協調,才能做得輕鬆,玩得愉快。況且,前庭系統跟控制情緒的神經系統也有密切關係,想孩子有好的EQ情緒,就得協助他們這方面的發展了。


有關這方面的遊戲建議其實也很多。特別在杜曼的"How Smart is Your Baby"中, 媽咪自小Bie三個月已經開始每天玩一玩這些方遊戲,不過,可能她像媽咪一樣,天生前庭平衡就比較差,搖上搖落的遊戲一點兒也不喜歡。


難得她喜歡玩這張原本就是專程買來餵她飲奶的搖搖椅。千辛萬苦也要爬上去,連帶大肌肉也一同發展囉!


玩這張椅子跟承腳的同樣興高采烈, 玩得嘻哈大笑!


椅子還可以180度躺下, 再在上面搖擺, 需要雙倍的平衡啊! 最後, 還可以將她360度地轉圈呢! hah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