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卓越亞馬遜(amazon cn)的收穫-CD(17個月)

繼續分享在Amazon cn的收穫...


才10元的米奇妙妙屋, 本著試試買回來看看的心,蠻不錯啦!



相信每一位孩子都愛跟爸媽玩這類遊戲吧!



集不同的益智遊戲於一書!


還附送DVD跟貼紙。暫時又未適合小B,又要待她大一點嘞,媽咪真期待跟妳每天玩這些遊戲的一天啊!


重點來了! 整張單才800多元,光是這一套CD就盛惠420大元了! 當然是媽咪很喜歡且期望頗高的一套兒童古典音樂!全套二十隻, 包含一本家長使用手冊。


儿童古典音乐欣赏20CD豪华套装(附赠354页家长解读手册) 由著名播音員林如親自講解,穿插大量的音樂故事、親子遊戲、古典樂曲再也不是曲高和寡難以親近,世界上最優美的古典音樂短劇、奏鳴曲、交響樂及歌劇等作品,籍由音樂故事和親子遊戲、活動、訓練,循序漸進領著孩子們走進優雅浩瀚的音樂世界……

首次將世界最著名的四大音樂教學法與各種能力訓練完美結合,針對孩子音樂欣賞能力訓練、注意力訓練、記憶力訓練、想像創造力訓練的程式化教程。並非只是讓孩子單純的聆聽音樂,還結合音感、認譜、演唱、演奏等活動,引導孩子進入音樂內涵。全面提升孩子們各方面的能力﹗不懂音樂的家長也能親自輔導孩子。

本套CD採用德國原版古典音樂,由著名播音員林如講解,現已列入全國教育科學十五規劃教育部重點課題“因材施教的理論與實踐研究”課題成果。堅持下去,學到的不僅僅是音樂,您會發現孩子有驚人的提升﹗

您的孩子注意力集中嗎?是否經常出現︰學習時易分心,聽見任何外界聲音都要去探望?上課不專心聽講,做作業拖拉,邊做邊玩,作業又臟又亂,常少做或做錯?不注意細節,在做作業或其他活動中常常出現粗心大意的錯誤?或者與他說話時,常常心不在焉,似聽非聽?日常活動常常丟三落四?
您是否覺得孩子很內向不愛說話,可是在自己家或者與熟悉的人又非常愛說話?…………

如果您的孩子有這些方面或者其中的某幾個方面的表現,可能是您的孩子在注意力、言語表達能力方面存在著某些問題。如今家長對孩子的健康十分關心,但孩子的心理健康問題往往得不到重視。孩子的心理素質直接影響學習能力和社會適應能力。全國十五規劃教育部重點課題"因材施教的理論與實踐研究課題"組目前對孩子的注意力、言語能力、記憶力、想像創造力等幾個方面進行了專項的研究︰正常適齡兒童經過適當的訓練,這幾種能力會在原有基礎上得到明顯改善。課題組所採用的方法是以古典名曲作為材料,讓孩子在欣賞音樂的同時,循序完成能力訓練。此研究已成為課題組的正式成果。目前課題組正在全國征集追蹤對象,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填寫“追蹤對象登記表”報名預約。預約的報名對象會在課題組建立檔案,得到課題組專家的指導。


一直想多買一套兒童音樂CD給小Bie。很喜歡它包含了古典音樂小品、奏嗚曲、交響樂和歌劇作品。曲目中穿插了相關的故事, 讓我這個不懂欣賞古典音樂的媽媽也一同感受一下音樂世界! 小Bie大一點的時候,可以透過音樂故事和家長手冊的親子遊戲、活動、訓練等帶小朋友進入優雅浩瀚的音樂世界!還聲稱可使孩子的注意力、語言能力、記憶力和創造力提升! 真的要買來聽聽啊!


雖則媽咪對樂理一曉不通,可是對音響效果、質量還算是有一點要求!就這套CD來說,內容是很喜歡了,只可惜回來以後一聽, 真是有一點兒失望, 畢竟,在中國大陸製作的CD, 可能不應存有太大的期望...


先是質量的問題... 再講, 播音員的聲線、語調都很好, 就是穿插在音樂中顯得過於大聲, 如果較細了音量, 音樂又聽不清楚...


不過, 總括來講, 在未找到另一套類似的古典音樂故事以前, 還可以說是非常喜歡這套CD的!


香港的版本是"寶寶的異想世界", 媽咪買了系列中四隻CD有magic music, 古典音樂和sleeping系列,小Bie和媽咪都很喜歡, 由她幾個月大到現在也是聽sleeping系列睡覺。看見在中國大陸有平很多的版本, 聖誕佳節又接近了,就買了這一張, 音樂依然是很美,很獨特,加插了很多嬰兒的笑聲, 玩具聲音! 不過, 同樣問題, 不要expect音質跟香港製作的水平一樣就好了!還是那一句:抵!超值!


看過頂頂大名的日本音樂教育家鈴木鎮一的作品,一直想買piano cd給澄澄聽,"家有琴童"似乎在中國頗受歡迎,於是買來一試,選了一張非傳統piano名曲的CD, 算是失望之選!


3 則留言:

Bloody 說...

真係好羨慕你可以做full time mama, 可以同小B一同學習,相信Sherbie 一定聰明伶俐....如果我有你咁多書,相信都唔知幾時先睇得完.....
[版主回覆11/24/2008 12:19:00]你放工&放假時多陪朗豬啦~ 有時full time mommy都好懶惰, 成日諗全有大把時間 :p
最緊要每天都有一些親子的quality time! 好sweet~

Barbara 說...

套兒童古典音樂欣賞指的親子活動是怎樣的呢? 想像不到一邊播cd一邊有甚麼遊戲玩......可否share一下?
[版主回覆12/09/2008 11:41:00]暫時未認真睇晒, 因為未啱咁細個BB. 大概係小狗圓舞曲, 叫小朋友試想想小狗走路是怎樣? 跟著節拍做等. 套CD內容好好! 可惜音質麻麻.
我照書打返"小狗圓舞曲"的親子遊戲出來比你參考下:
1: 請小朋友隨旋律模仿小狗的動作:小狗向人打招呼; 小狗在追逐自己的尾巴; 小狗累了 。
2: 聆聽音樂, 分辨音樂中的高、中、低音:節奏快、慢; 還有強、弱聲音。並做出相應動作,讓人能明白你手勢的意思。
3: 參觀動物醫院, 討論了解小狗的習性特徵。研究小狗為什麼喜歡追逐自己的尾巴?
4: 請你折紙,做一隻手工狗, 或製造一個加的面具。
5: 到寵物市場,觀看有多少種不同的狗,畫一畫。

carmen 說...

香港的版本是"寶寶的異想世界", 可以在那裡買? Expensive?
I love your blog very much, you're very lucky to be full time mom. As I need to work, so I don't have much time to spend with my 9-month old daughter. I also bought the full set of HE & Story Boom Boom, I wish I can have more time...
I also did a little make over on the HE card, I cover the words under the photos & print the word on another card (both English & Chinese). So I flash the word cards first using Glenn Domain method, then add the photos later.  The proccess would take longer.
 
 
[版主回覆12/10/2008 16:49:00]hicarmenw121你好!!
你可在這試聽: http://www.e-classical.com.tw/activity/product/baby/baby02.cfm
呢個台灣網賣hk$460/5隻, 都唔貴呀!http://toy.kimy.com.tw/product.asp?id=h000000009771
我之前買的台灣網站已經沒賣了,或者你要上網搵搵嘞...
你睇到我HE1的字CARD改裝了嗎?  係呀,因為我都用flash card方法教bb, 改裝以後效果好好多, 雖然我都有各種原因(+懶惰)進行得唔太順利...不過而家BB都算認得好多字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