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Kumon Reading starts 7A(澄3y8)

突然覺得暑假去旅行、回香港、北京、達兩個多月, 距面試剩下來的時間真的所餘無幾, 而且小BIE一向適應需時, 不如先開始再說吧!

Placement test後, 老師說小Bie可以從第三級(5a) 讀起, 不過, 我還是希望由第一級 (7a) 最簡單地開始讓妳得到滿足感地去開始...

今天已經預繳了三個月的學費, 連續三天來了center, (早兩天, 每天逗留了個多小時)一進center, 妳果然又哭了起來...

特別讓媽咪走進班房, 看見一位老師左手右手分別在翻不同的兩本練習給兩位年齡不一樣的孩子... 其中一位孩子算是很不專心、不合作的模樣, 那位"老師" 以極不耐煩的態度對待該孩子...

媽咪的心也好想哭出來... 我... 究竟在攪什麼鬼? ... 有一天妳會適應嗎? 有一天妳會討厭學習嗎? 還是有一天, 妳會多謝媽媽幫妳打好了最穩固的根基, 好好應付以後漫長的讀書生涯呢? ...

孩子: 媽媽做對了嗎?
7a內容非常簡單, 只要跟媽咪讀生字, 暫時妳非常愛讀, 每天嚷著說:
"媽咪: 我乖唔乖呀? 可唔可以獎勵我做功課呀?"

怎樣可以維持妳這鼓熱誠呢?


3/17日:
開始了好幾個星期了, 漸漸發覺這是一個很不錯的Program, 漸進地還妳無形中學會了生字和一些sight word, 比起媽咪沒系統地每天東教教、西教教的效果好多了!
以前常不明白Kumon有什麼好? 現在開始體驗得到。每天花10分鐘, 小Bie很高興地學會了跟讀、養成了一個主動要求學習的模式, 也玩得非常的開心, 暫時來說, 算是非常滿意呢!
媽咪一直會加培留意會否有填鴨感覺呢? 會否令妳討厭學習呢? 會否令妳負荷太重呢?
或許, 美國的學校生活真的太過輕鬆了, 小BIE的學校一直到五歲畢業時也不會有半份功課, 現在輕鬆建立好良好習慣應該是一件好事!

1 則留言:

Jeremy Chu Chun Yin 說...

美國的學校生活真的太過輕鬆了, 小BIE的學校一直到五歲畢業時也不會有半份功課, 現在輕鬆建立好良好習慣應該是一件好事! --->very agree!習慣自動做家課是很重要的一環!
[版主回覆03/29/2011 03:22:00]同意~~ 年紀越小養成溫習、做功課的習慣越好, 我一直都想定下這習慣, 只係太多變數做不到, 而家kumon幫助不少~ 希望將來深度、內容加上去之後仍然喜歡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