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網上書柜清單(14個月)


這是房間的"English Reading Zone" 最下層放6本書任她自由選擇, 每1-2星期更新1-2本新書.  睡房內會配合每天都"玩"的蒙特梭利套書: <故事寶寶 Story Boom Boom 1> & <英語萬歲 Hurray English 1>


從小BIE4個月開始, 已經開始跟她共讀童書. 9個月開始花大量的親子共讀時間. 一歲左右愛上書本, 她已經會看完一本又一本, 自己選擇下一本書坐到我膝上要我讀給她聽了!


花了整個星期的晚上, 終於為小BIE整理好她的網上書柜. http://www.anobii.com/sherbie/books



 原來她已經擁有264本書了. 中英文各半. 也開始了80多本, 當中完成40多本 (已看得很熟, 因為每一次讀到某些情節時, 她都有類似的反應了, 那麼, 這類書我就記錄為: "完成") 


 這個網站真好! 可以這麼系統地統計讀書的進度. 除了記錄着有什麼書, 完成進度之餘. 那一類多, 那一類太少也一目了然! 將來有需要交換/ 買賣也可以輕鬆處理!



最有意義的, 是可以記錄跟BieBie成長路上一同看過的書, 珍惜自己由似一個自言自語的傻媽媽, 到現在的她總愛坐在我懷抱一同看書的感覺! 將來就讓這小書蟲自己繼續從書中找她的黃金屋了~~~



在客廳的"中文閱讀角" 是我倆共處最多的地方, display架上現改為放6本書, 每1-2星期換出1-2本.


 


2 則留言:

Winnie 說...

我都想整個圖書角,但屋企地方太細了,或者買個雜誌架先啦。另外Sherbie媽,你d中文書係邊度訂架?

晴天媽媽 說...

只要略為固定時間&地點讓小朋友養成閱讀習慣就可以了~ 唔一定要圖書角嘅~
我d中文書大部份喺台灣買架, 平好多! 不過, 有時d注音我會花好多時間續一全部用改錯帶整走晒佢, 特別係大字果d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