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字母磁貼 & Alphabet conner(15個月)

之前有提到這些ABC磁貼是放在"學習寶盒"中進行. 不過, 現在在教A-F的大小階, 續一玩完後小B通常已經不願坐定定了, 那好吧, 既然是磁石貼, 就貼到雪柜上玩吧!


媽咪諗出個好主意, 找到這個透明的袋, 因這一陣子小B特別喜歡放東西入袋/樽/罐... 就叫她找個 XX (字母) 放入袋中, 可是她暫時沒有找對. 不打緊, 媽咪拿給她, 叫她放XX 入袋, 又再拿 XX 出來給媽咪. 就是這樣, 她有興趣玩的同時也可以加深她的印象!


其實自小Bie回來夏威夷時(3個月大)已經有從Baby Bumblebee 網站print了A-Z的圖咭貼在她睡房的牆上, 可是那一套每個字母下面都有一件物件(e.g. A, a , apple + 圖) 我一向選擇教具的原則是簡潔, 盡量單一教學目的. 所以,那一套其實不太滿意嘞! 於事,又到了 "Educational Works" 找來這套字咭poster.


一直由飯廳貼到兩間睡房門外, 再經過了浴室, 幸好尚算連貫, 都在小Bie視線的高度. 第一天(9月27日) 她一醒來就跑到字母前手指指說: "a, i, f, b, ..." (原來全部都錯了, 只有"f"是對的)


直至第三天, 小BIE竟然指着F, G, H, 說出了正確的名稱! 而且發音很準呢!


嘩, 綜合各方法, 效果很不錯呢! (還有, 我未正式教"I", 她看見"I", 還能突然正確地說出呢!)


1 則留言:

My cooking 說...

想問是在Educational Works.com download 妳這份字母嗎?我找不到,可以給我網址嗎?謝謝~
[版主回覆10/21/2011 17:42:38]不是啊, 是從那裡買回來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