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數學學習準備(15個月)

之前看了三本七田真的書, 覺得平平無奇, 當然有可取之處,可是就總是覺得內容大同小異. 最近完成 <幼兒讀寫與計算>, 當中有很多有趣的實例, 由0歲-6歲或更大都有提到, 其中數珠珠和數列表我覺得可以跟隨方法做.


書中提到從嬰兒-6個月, 每天在床邊用珠珠數1-10, 於是買了這盒玩具, 暫時用來數數給小b, 遲一點又可以給她穿珠仔訓練小肌肉發展, 又可以分類: 形狀/ 顏色. 一物多用啦! 第一天買回來就玩得相當興奮嘞!


書中也提到0-6個月每天數這個1-100的數列表, 讓嬰兒有一個最基礎的認識與印象. 一向數學極差的媽咪, 現在才知道原來1-100的數列表可以有很多數學關係在內, 也可以進行很多不同的教學遊戲呢!


雖然是遲了15個月才開始,那馬上準備也總好過不做啦~~ 進行的第一天數珠仔也ok. 數列表就真的不很順利, 可能已經過了0-6個月的"海綿時期"了, 她沒耐性聽的數完嘞. 又, 不打緊吧, 放着總會無意間看看, 唸着也總會無意中吸收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