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學習寶盒(15個月)

 

雖然取材自日常生活的學習是最輕鬆和有興趣的, 不過媽咪想把握小BIE擁有超強記憶力的學習時期, 而且十五個月大的認知力和反應都已經表現得很好. 媽咪覺得是時候需要有系統一點的早期教育了~


因為小B不再喜歡玩閃咭, 可能是媽咪不知不覺間加入了壓力, 而且又進行得沒趣味,  更可能的是外面的世界太新奇了, 小B不能停下一刻看我閃閃閃...了! 的確, 她每一天也蠻忙碌的~~!


反覆思量, 四出請教有經驗之媽咪後, 試試這個很有趣味性和與她息息相關的"學習寶盒"


而今個月主題是: "家人"和她最喜愛的"動物", 學習ABC, 123.      顏色部份暫時取消, 因為對她而言難度太高了~


中文: 爸爸, 媽媽, 公公, 婆婆, 老虎, 貓.


英文: daddy, mommy, grandpa, grandma, tiger, cat, A, B, C


數字: 1, 2, 3


學習寶盒是一個進行很短時間的遊戲! 在一天之中她心情好就拿出來玩3-5分鐘, 主力會在她的早上睡醒 和晚上睡前飲奶時進行, 希望能避免她不專注的情況吧! 亦打算用慢慢看字咭的方法, 當然如果有機會也加入"快閃"的幫助.  "在她還想繼續之前務必要結束" 這是杜曼Glenn Doman對閃咭教學方法提出三大成功要素之一. 媽咪今次會盡量輕鬆, 不想再犯故忌!


給小Bie的話:


"當媽媽其實是一個考智力, 考變通,考耐性的使命. 媽咪一直很享受和妳在學習途上所經驗的進步 和面對問題!  



 



2 則留言:

晴 說...

你的 BB 好叻啊 .
& 你真是一個非常勤力的媽媽 , 好佩服你啊 .
我以後要多向你學習才行了 .

晴天媽媽 說...

你太過獎了, 我這個新手媽媽也不停地學習! 原來你BB又是14個月? 以後多些交流一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