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愛上Mega Blocks(15個月)

小BIE玩這套Mega Blocks的興趣比起蒙特梭利0-2歲那套Infant Set大. 越來越喜歡玩. 而且能專注比較長的時間!


由最初只懂拆, 到玩在真正懂砌了. 她的眼手協調做得越來越越有進步了. 最近更專心把玩一些很細小的開蓋, 關蓋動作.



例如最近她愛關門, 開門.


把玩萬能膠那個細小的蓋子, 不斷重複開關,開關很長時間, 有時玩10-20分鐘, 有時拿在手裡1-2個小時.


進食的時候, 發覺baby food可以關蓋又玩一大餐. 從媽咪手袋拿出來的小小化妝袋, 用小手指打開拉鍊, 續一把小物件拿出來.


潤唇膏小小的蓋子又要開合數十分鐘.


連所有原本是用作防止小baby打開廚櫃的安全扣子, 她都能打開再企圖關上.


正如蒙特梭利所講, 孩子與生俱來訓練自己的大小肌肉和自我訓練/發展的機制很明顯呢! 有時父母真的不用刻意買太多玩具給她, 反正你給她的玩具, 9秒9以內她就沒興趣了. 你越不想她對碰的, 她就越要千方百計去"研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