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為名校舖路(澄2y4m)


雖說只要孩子快樂成長, 擁有一個幸福的童年就好了! 不過, 名校嘛? 媽媽還是認為如果經濟許可、孩子能應付的話,還是會讓小Bie你試一試考入學。


現在就讀的一所蒙校其實已經相當不錯, 畢業要升上瑪利諾的話不難。


不過, 爸媽想試著為你舖下另外的幼稚園,大部份的畢業生能夠入讀世界Brand 1 的兩所學校, 是夏威夷最好的兩所學校, 也就是出了一眾名人的名校。諸如孫中山,現在還出了個美國總統!


要提高入這兩所學校的機會,先要為你在三歲時報考口碑和機會率比較高的幼稚園,當中有6-7間,媽媽心儀的有三間,(其實6-7間中,小Bie就讀的一間也在list中) 到五歲畢業時才考那兩所學校, 成功入讀就一直讀到大專畢業囉!


媽咪不屬於非常渴望你入此兩間"至名"的學校, 不過經爸媽慎重商量以後,覺得應該在這早期先替你舖下這條易走之路, 適不適合入讀如此"名中之名",現在還是言之過早! 在往後的好幾年再觀察一下你是否真的能勝任? 是否真的能承擔壓力? 喜歡讀書嗎? 最重要的是, 看看你到時"高度敏感"的情況發展成怎樣? 還有, 也不是我們想入就能入讀呢!


今天媽媽來到了其中一間:Central Union school tour, 感覺很好! 非常喜歡這所學校! 比起上一次到St. Clement school tour 喜歡多了! 馬上回家已決定入紙報名!


哈哈... 不是媽咪刻意選擇, 這兩所連帶你正就讀的一間也同樣注入了蒙特梭利的理念, 但又不是正式蒙校。只有你正就讀的Star of the Sea 是under AMS 監管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