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video-家家酒-分食物(澄2y5m)


這套Melissa & Doug 的砌食物玩具買了好一段日子了, 現在相信很適合你玩耍了!


從前上過蒙特梭利家長班, 育兒專家曾經告知小孩不需要玩具, 於是一直只買了一些蒙氏的正統教具和一些很有教育意義的教材回來... (還有包括flash card) 可能是媽媽沒有經驗、沒有好好的方法能令你坐定定學習什麼什麼... 加上你不算專注、沒甚耐性、不很努力嚐試的性格, "早教"學習路上碰上很多釘, 有時也令媽咪很沮喪! 


不過, 經驗多了的媽咪似乎越來越有領悟, 除放棄了很多之前的期望和堅持以外, 也越來越同意, 所謂的"早教"不應過份著眼在學術性的知識, 也越來越歸順和相信蒙氏的教學理念了! 也斷然放棄一直令自己趨之若鶩的flash card方法教未出生的小弟弟了! (希望這個醒覺不太遲了吧?)


最近加入很多你真正喜歡的益智玩具, 對於小孩子來說, 其實最好的學習活動就是: 玩! 玩-自會玩出很多知識來, 而且是自己親手主動、高興地進行... 這些理念在<愛因斯坦不玩識字卡> 一書有詳細的描述 


原來你玩時都很多說話啊! 不停地...講講講...


看你如何在遊戲中建立好數學的基本底子: 多少、大少、顏色、分類、歸類、一對一概念、份數、還有眼手協調、角色扮演豐富你的想像力、遊戲中更可以豐富你的語言能力、思維邏輯! 嘩! 厲害呀! hehe...



看小Bie你多起勁玩這個分食物的方遊戲!


3 則留言:

po 說...

嘩乜澄澄已經識講咁....咁多野架拿!!
仲可以教我講英文tim了......      ..
[版主回覆11/25/2009 03:48:00]係呀,佢好有語言天份架! 好老積!!! 有時比佢笑死, 英文? 應該叻過你嘞!

yodykwan 說...

我教晴晴玩flash咭又係碰釘呀~~~
[版主回覆11/25/2009 18:27:00]點解呀? 在你Blog中睇唔到你update嘅? 碰釘好呀! 我打算全面棄用閃card, 細佬仔出世都唔會再用了~~

Maggie 說...

一路玩一路講野好正常, 係私語期來的, 佢地自我鍛鍊緊語言既技巧, 我個仔玩切切切時反而無咩野講, 來來去去都係講: 切, 切, 切~
[版主回覆12/20/2009 07:21:00]看見孩子牙牙學語, 佢地真係好可愛! 呢個年紀真令父母開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