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名校合你嗎?(澄2y5m)

最近對於讀名校與否的問題很有留意。我跟爸爸都想,既然家庭可以付擔,該也讓你試一試考,至於Kindergaden以後是否再要考名校直升到大專,就是五歲以後的問題。


這樣的話,現在還有好幾年時間細心觀察一下小Bie你是否真的適合。這個才是考慮的關鍵所在!



source from: 蛋媽's blog


無可否認,頂尖兒的名校,在學習上是有很強大的優勢,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是好同學;為什麼小朋友會發奮讀書?因為他的同學都願意發奮求學;為什麼小朋友的英語會話突飛猛進?因為學校能提供一個全英語的語境給他,而學校所以能夠叫全部學生用外語,正正是由於入學的小朋友,本來的能力就不俗。


一所名校,就是由一群精英學生,以及他們背後的強大親子支援團所打造的,而這種條件,並不是校長英明一點、老師勤力一點、校舍擴建一層兩層,就可以擁有的特質。所以,你不得不承認,要做頂尖兒的社會精英,不讀頂尖兒的名校,很難。


 


問題是:你是否打算要兒女做精英呢?這個問題又要分成兩部分來思考,首先是做精英本身,是一個激烈競爭的過程。名校是出人頭地的溫床,但是要在名校中出人頭地,你要有廝殺的心理準備。事事要贏,項項要爭,這就是拚搏意識,是你要做名校精英時,自然會培養而成的。你是否希望自己的小朋友養成這性格呢?


 


問題的第二部分,就是你的小朋友是否可以做精英呢?學校有優良的傳統,猛人輩出,自己的同儕也不乏IQ 170的。在這個叻人如地攤貨的校園中,如果你不是猛人,你就極可能是一個邊緣人。學校的光環愈大,站不出台的同學,瑟縮一角的陰影,往往愈深沉。


 


名校,我所欲也;快樂,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還是做個快活人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