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傷口情況(澄2y4m)

 


(照片是事發後五天11月2日拍的, 現在已經好多了, 線已開始溶, 傷口沒有紅腫發炎, 只是還有時會自責怎麼會讓那個見習醫生下針? 懷疑是不是真的需要縫這麼遠的嗎? 是不是這是導致現在每一點針口上都有一點點疤痕的原因呢?)


由10月28日受傷至今, http://hk.myblog.yahoo.com/iam-sherbie/article?mid=6821 小Bie每天乖乖讓媽媽洗傷口, 自己小心處理, 時刻知道要保護自己, 根本不像一個兩歲多的小孩!


比如自受傷以後, 從不讓人從上面除去她的衣服, 堅持一定要往下脫, 她會十分認真地說: "你會整親我個傷口架!"


又, 婆婆幫她梳頭後面的頭髮, 她又凶惡地說: "你唔好梳到我個傷口呀!"


媽媽親親她的左邊額, 她又不悅地說: "你點解要鍚我個額頭呀?"


每晚洗澡時, 自己坐定定不玩任何bathing玩具, 只因媽咪曾告知濕水會引致傷口發炎


事發至今差不多兩個星期, 依然緊慎記住要小心照顧自己傷口,今天媽媽跟你玩耍,碰碰你的頭, 你就緊張地不悅, 嘟起小咀說: "你撞親我個頭嘞!"


經過兩星期, 每晚洗完澡, 你就知道要洗傷口了, 走進房間自動自覺把墊打開, 睡在燈光下, 有時拿著小鏡看你的傷口情況, 今天媽咪告訴你有些線開始溶掉了, 你就高興地說: "我好返就可以游水嘞!" 洗完傷口, 還懂把墊捲好, 說: "rolling! rolling!" 放回原位!


今次的教訓, 除令媽媽對你加倍小心以外, 你自己也仿佛成熟、懂性起來, 現在每每警戒一些有危險的叮囑時, 你都牢記在心, 其實你真是我們的寶貝乖女, 有你這個生性懂事的小可愛是爸媽的福氣! 我們真的好愛你呢!


 


4 則留言:

Chan 說...

小Bie為何會這樣?好肉痛呀!要快啲好返呀!
[版主回覆11/13/2009 09:14:00]nancy,
多謝你的慰問~~~
都係媽媽唔好啦, 冇好好睇住小Bie, 在家仆到撞親頭仔 : http://hk.myblog.yahoo.com/iam-sherbie/article?mid=6821

Dawn 說...

放心,那些線的痕跡會退的!! 有時向好個面諗,好在只要逢六針而且是皮外傷.... 沒有傷到個腦,算是好彩!
[版主回覆11/16/2009 16:47:00]你講得好啱, 我地都諗, 如果傷及眼睛後果也不堪設想!!!

MAY 說...

小Bie好叻叻好懂事呢!!! 沒事就好喇, 那個傷疤不用怕, 會隨著長大, 頭部拉長時, 傷疤會漸漸拉上去的, EE小時也試過被其他哥哥揹著, 但不幸那小朋友趺底, 令EE從那哥哥的頭上沖了落地, 結果當然要聯幾針啦, 差不多是小Bie的位置, 但更正中, 不過大下大下個疤痕已拉了上頭邊了, 真的指著給人看都唔覺架, 所以媽媽和小Bie都可以放心啦. 哈哈, 不過可能真係有童年陰影, 自始ee都唔會再比人揹了.
[版主回覆11/16/2009 16:49:00]姨姨, 真的嗎? 媽媽聽到了放心咗好多! 馬上話比daddy聽~~
小bie暫未有童年陰影, 聽到首土耳奇進行曲依然好開心!
 

elaineip 說...

小朋友新陳代謝快, 好快好!
p.s. 小bie條眉好強勁
[版主回覆11/19/2009 18:32:00]thanks!
洗咩講, 得我兩真傳!!!

發佈留言